传递社会正能量 寿光市人民医院护士拾金不昧获点赞

2020-03-24 09:13:56    作者:沈晓茜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3月24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杨涛 帅金美)3月16日,菏泽市巨野县的王小俊夫妇专程来到寿光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办公室,对拾金不昧的护理人员邢凯凯、张娜表示了感谢,并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菏泽市巨野县王小俊夫妇表示“这种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医生的楷模,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真切感受到张娜、邢凯凯同志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深知只有在良好的单位文化背景下,才能拥有这样高素质的员工。”

  3月16日,菏泽市巨野县的王小俊夫妇专程来到寿光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办公室,对邢凯凯和张娜两名护士表示感谢,并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为拾金不昧的护理人员点赞。

  3月12日上午,王小俊夫妇到寿光市人民医院做体检,临走时不慎将钱包遗忘在内科诊区大厅的候诊椅上。在诊区疏导患者的门诊部护士邢凯凯、张娜发现后,立即询问当时周围就诊的患者是否丢失了物品,都说没有,于是她们将钱包拿到服务台,并和门诊部主任林兰芬、护士长马燕一起清点物品。打开钱包时都吓了一跳,只见包内有8000多元人民币、两张银行卡以及两张查体信息表等,但查体信息表上面的电话是巨野县一家单位的电话。她们又通过多方查找,最终联系上了失主本人,电话接通说明事由后,失主才意识到钱包丢失。担心失主着急,十一点半下班时间到了,门诊部护士也没有去吃饭一直在门诊等着失主领取钱包。一直等到中午十二点多,失主赶到,当面清点包内财物,完好无缺还给失主,失主非常感谢。

  “在寿光市人民医院门诊部经常有这种好人好事发生,护士有时捡到手机,有时捡到钱包、卡,有时捡到钥匙等,这些都是就诊者至关重要的物品。其他还有帮助急产孕妇就诊挽救大人小孩生命等等,门诊部医护人员常年默默地做着这些好人好事,并且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些同志都拥有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充分展示了寿光市人民医院员工的高尚道德情操,体现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公德,寿光市人民医院将继续保持传承下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门诊部护士长马燕说。

  在寿光市人民医院,拾金不昧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已有多名工作人员将拾到的物品交还失主,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寿光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也在此提醒大家:到医院就诊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在整个就诊过程中要及时清点,以避免遗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