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全市首推助产、麻醉咨询门诊服务项目

2015-10-29 11:14:00    作者:沈晓茜 张立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推出,头胎选择自然分娩的孕妈妈越来越多,为了让广大孕妈妈更多的了解围产期相关知识,帮助孕妈妈科学选择恰当的分娩方式,顺利、安全的度过分娩这一特殊的生理过程,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在潍坊市首推助产咨询、麻醉咨询门诊,助力自然分娩及无痛自然分娩,为二孩政策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众网10月29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张立敏)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推出,头胎选择自然分娩的孕妈妈越来越多,为了让广大孕妈妈更多的了解围产期相关知识,帮助孕妈妈科学选择恰当的分娩方式,顺利、安全的度过分娩这一特殊的生理过程,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在潍坊市首推助产咨询、麻醉咨询门诊,助力自然分娩及无痛自然分娩,为二孩政策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助产咨询门诊由具备高级职称的资深助产士坐诊,具备多年的临床实践及丰富的助产经验。坐诊过程中,专家会根据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孕妇提供产前生理、心理、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回答准妈妈或家属提出的一些细节问题,共同制定“分娩计划表”,帮助合理选择分娩方式,记录备案孕妇的个性化要求(以便入院后为其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等,为分娩做好提前准备。同时,还能让孕妇提前认识、接触助产士,建立良好关系,提高信任度,减轻其心理压力,减少对分娩的恐惧,以便在生产过程中更好地相互配合,使分娩更加顺利。在助产士门诊,孕妈妈们的许多孕期及育儿方面的疑惑一一得到解答,也丰富了孕期生活。

  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倡导“快乐产房,舒适分娩”,解决分娩阵痛,让每一个孕妇妈妈快乐生产,是麻醉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麻醉咨询门诊,麻醉资深专家会参考产妇(孕36周及以上)的身体状况,给出合适的分娩镇痛方式,围绕分娩镇痛后母婴安全性、产科急危重症处理、新生儿窒息复苏及分娩镇痛后产程管理等问题,做出详细解释及准备。

  随着孕产妇越来越多,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不断拓展产科门诊服务及住院区域,截至目前,拥有包括产科专家门诊4个、助产咨询门诊、麻醉咨询门诊、胎心监护中心、氧吧、血糖监测、血液动力学监测、孕妇营养监测与指导、孕妇学校、遗传咨询为一体的产科综合门诊,为孕妇提供规范、系统、全面的孕期检查和指导。住院区域分为产一科、产二科(MICU)、产三科、产科VIP、产五科,共设床位200张,住院环境温馨,配有独立卫生间,省内领先实行24小时洗浴热水供应,设有单间、两人间、三人间和家庭式产房,可满足不同层次孕产妇的需要。层流洁净分娩室与手术室居省内一流水平,在国内率先实行无痛分娩技术,迄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

  作为山东省围产保健专业重点学科、潍坊市重点学科、“潍坊市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建立起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培养和造就了一支思想素质高、专业技术过硬的医疗护理队伍,是一个功能齐全、设备先进、人才结构合理、技术力量强大的专业科室。拥有主任医师8名,副主任医师13名,潍坊名医7名,市拔尖人才4名,硕士生导师5名。同时,与设立在该院的“潍坊市危重新生儿抢救中心”(NICU)强强协作,积极应对二孩政策带来的新的挑战,全力保障潍坊市围产期母婴健康安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