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预演”首现潍坊,生孩子进入“彩排”时代

2015-10-25 17: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一个新生命将要来临,对于没有做过母亲的准妈妈们来说,紧张、激动、焦虑、害怕…甚至不知所措,分娩将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呢?怎么做能让自己舒服一点?该如何配合医生顺利分娩…近日,一项全新的国际人性化服务悄然落户潍坊玛丽妇产医院。

  大众网10月25日讯 一个新生命将要来临,对于没有做过母亲的准妈妈们来说,紧张、激动、焦虑、害怕…甚至不知所措,分娩将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呢?怎么做能让自己舒服一点?该如何配合医生顺利分娩…近日,一项全新的国际人性化服务悄然落户潍坊玛丽妇产医院。

  “分娩预演”,让准妈妈们提前体验分娩的全过程,消除紧张情绪。从此,无论你是首次怀孕的准妈妈,还是有过生产经历的孕妈妈,你在分娩上有了全新选择,轻松体验,快乐分娩。

  国际领先理念,“分娩预演”旨在提倡自然分娩

  各医院剖宫产率一再升高,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产妇分娩恐惧。为了帮助准妈妈了解分娩的整个过程,消除由于对分娩过程的陌生而带来的恐惧,10月25日上午,一项全新的国际化孕期服务——“分娩预演会”在潍坊玛丽妇产医院展开,这项专门为孕妈妈设置的消除分娩恐惧的服务,可以让准妈妈在分娩时觉得熟悉而不陌生,多一些泰然,少一点茫然。

  据了解,大部分首次怀孕的孕妈妈在分娩前,都会产生紧张、焦虑、茫然、不知所措的情绪,个别甚至为此患上产前抑郁症。个别孕妈妈在分娩过程中出现大喊大叫甚至痛不欲生的情况,主要还是由于紧张所致。

  “分娩预演”,是潍坊妇产医院推出的又一项国际人性化孕期服务,旨在通过让妈妈们提前体验分娩过程,感受做妈妈的快乐,以轻松的心态迎接自然分娩。

  “分娩预演”落户潍坊,玛丽尊享鸢都首家

  分娩预演,就是医院为产妇模拟一个完整的入院、待产、分娩过程,整个过程包括开始有临产征兆、接诊、产床模拟、分娩等各个环节,医护人员会做详细的讲解并进行操作示范,使准妈妈了解每一个过程是怎样进行的,自己需要怎样配合,让孕妇熟悉临产时的流程。

  “分娩预演的实施条件十分苛刻。不仅在每个服务环节上要求严格参照美国JCI医院评审标准,而且在产房空气消毒、硬件配置等方面,均必须要求达到实际分娩时的标准。”玛丽妇产医院伍佰玉院长如是说。

  潍坊妇产医院推行分娩预演活动,在潍坊地区尚属首次。作为一所致力提供高品质妇产医疗服务的妇产医院,处处以人为本,更多更好地为客户着想,最大限度降低客户因分娩带来的生理心理创伤,传递轻松而快乐的生育理念,显得责无旁贷。

  “关爱女性健康和家庭幸福”是玛丽的办院宗旨,也是对客户的承诺。通过体验分娩预演,孕妈妈就能更真切的体验分娩过程,从而选择自然分娩,减小分娩带来的生理心理创伤。潍坊玛丽妇产医院推出此项人性化孕产服务,充分体现出该院在国际先进孕产理念上的引领作用。

  全自动产床国外进口,人性服务尽在细节体现

  在整个体验流程中,除了严谨周到的服务,一系列顶级设备着实让人惊羡不已。为了让整个过程更加逼真,我们除了将医院的层流净化手术室开放之外,孕妈妈们还能亲身体验专门从国外引进购置的价值不菲的多功能全自动产床。

  “瞧,这是胎心监护仪”,助产士打开一个柜子,“到时候可以通过它随时观察胎儿在子宫内的情况。这是产床,下面我来详细介绍一下使用方法……”“这是健康球,是用来进行分娩减痛用的……这是婴儿清洁床。准爸爸到时候可以陪产……”整个体验过程,玛丽留给记者的直观印象是:严谨、专业、耐心。

  “整个预演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我都牢牢记在心里!原来,分娩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反而给我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感!预演的第一项是由资深助产士讲解分娩的先兆,即在什么情况下应

  该立即与医院联系,或者直接去医院待产。随后参观产房,模拟生产情形……整个过程中,她们的服务简直好的没说得。”参与活动的准妈妈们对此赞不绝口。

  “限时限人”全新体验,潍坊妈妈们翘首以盼

  据记者了解,因为分娩预演整个流程的严谨与专业,需要庞大的人力物力支撑,模拟过程中使用的材料均是一次性的,每位妈妈做完全程预演历时大约40分钟左右,每组体验妈妈最多3-4人。

  玛丽此次进行分娩预演会,旨在通过轻松体验,缓解分娩紧张情绪,让更多的妈妈认识分娩,进而快乐、轻松的选择自然分娩。玛丽推广分娩预演此项高品质服务,可以理解成对会员客户的一种回馈,也可以理解成对广大孕妈妈的一种邀约、一种社会责任的倡导。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