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一男子被撞倒昏迷半月 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2015-01-06 09:55:00    作者:张静 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岳晓凤 李付河 小叔子 昏迷 好心人
[提要]1月5日,寒亭的岳晓凤反映,去年12月18日,她的小叔子李付河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一辆越野车撞倒,至今昏迷不醒。”  岳晓凤说,小叔子被撞后,一个路过的市民发现并报了警,现场遗留了一个车牌号“2”,但后来查证是伪造的。

嫂子岳晓凤正在床边照料李付河。

  李付河被一辆银灰色别克越野车撞伤,家里负债累累急寻肇事者

  1月5日,寒亭的岳晓凤反映,去年12月18日,她的小叔子李付河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一辆越野车撞倒,至今昏迷不醒。肇事者逃逸,巨额的医疗费让他们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负债累累。家人希望好心市民能提供有效线索,帮助寻找肇事者。

  下班路上被撞倒

  1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四病房,看到李付河仍然昏迷,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管子,左腿用纱布包扎着。他的哥哥和嫂子正在床边照看着他。李付河的嫂子岳晓凤告诉记者,小叔子李付河今年43岁,一直没成家与婆婆生活在一起。出事前他在寒亭区一家冷藏厂上班,每个月工资1600多元,虽然不多,但日常生活不成问题。

  “2014年12月18日下午5时50分许,他下班后骑摩托车往家走,行驶至206国道寒亭转盘东监控杆下路南时,被一辆越野车撞倒,肇事车当场逃离。”李付河的哥哥李付生告诉记者,“当晚7时许,我接到电话得知弟弟出了车祸,我和媳妇都蒙了,赶紧赶到寒亭区人民医院。”李付生难过地说,弟弟在寒亭区人民医院救治了两天后,他和妻子将弟弟转到了市人民医院。

  借遍亲戚朋友,后续医疗费不知咋筹

  “前前后后,弟弟已经花了13万元。看着躺在床上的弟弟,让我们真的很无力。”岳晓凤告诉记者,小叔子出了车祸,巨额的医药费让她和丈夫如同背上了一座大山,将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光后,又借遍了亲戚朋友,同村的村民也组织了捐款,但以后的医药费,他们不知该去哪里筹。

  岳晓凤说,她和丈夫都是农民,主要收入就是种菜所得。小叔子出了车祸后,她和丈夫要陪床照看,地里种的蔬菜也无暇打理了,现在还有上万斤白菜、数千斤胡萝卜和500多斤葱没有卖出去。“家里还有两个7岁的孩子要照看,我老公不能离开医院,所以我只好家里、医院两边跑。”岳晓凤说,为了节省费用,她每天早上先从家骑电动车到公交站点,将电动车找个地方存放后,再乘坐公交车到市人民医院。每天都这样来回跑,她的身体很不好,前两天查出患有肾炎,在医院打了几天针后,又回到李付河身边照顾。

  希望找到肇事车

  岳晓凤说,一开始他们没敢将小叔子被撞的事告诉婆婆,只说受了一点轻伤,后来村里捐款,婆婆就知道了。无奈,他们就把这事告诉了婆婆。没想到婆婆接着病倒了,至今还在医院打针。“现在已经欠下近4万元的医药费了,肇事者却迟迟找不到,希望有好心人能给我们提供一些线索。”

  岳晓凤说,小叔子被撞后,一个路过的市民发现并报了警,现场遗留了一个车牌号“2”,但后来查证是伪造的。随后,岳晓凤拿出一张写有“悬赏”的纸,她说这是负责处理这个案件的民警帮忙写的,让她多复印几份,到车祸现场附近张贴,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处理该案件的民警。对方告诉记者,经调查,逃逸车是一辆银灰色别克越野车,挂有假牌照,其中一个号码用伪造数字“2”贴着。当时逃逸车逆行与摩托车相撞,导致数字“2”遗留在现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