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投资800余万为道路补缺 涉及16条街、13条路、5条巷

2015-01-05 13:45:00    作者:董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亭街 运河街 牙石 人行道 排水改造
[提要]4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寒亭投资800余万元对16条街、13条路、5条巷的破损路面、人行道、路牙石等进行整修。近日,寒亭区的不少市民已经注意到,城市路面、人行道等坑洼开裂、地砖缺失现象基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刚刚铺设完毕的宽敞沥青路面及崭新的地砖等。

  4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寒亭投资800余万元对16条街、13条路、5条巷的破损路面、人行道、路牙石等进行整修。 

  近日,寒亭区的不少市民已经注意到,城市路面、人行道等坑洼开裂、地砖缺失现象基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刚刚铺设完毕的宽敞沥青路面及崭新的地砖等。而且道路一侧的路灯也已经焕然一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以来,寒亭建设部门实施了“一街五路”排水改造工程。2014年,寒亭区政府把老城区范围内民主街(海龙路——亚星路)、渤海路(运河街——通亭街)、友谊路(运河街——通亭街)、幸福路(通亭街——泰祥街)、丰华路(运河街——通亭街)排水改造和挖补罩面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措施,合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通过排水和罩面改造,解决雨天积水和市民行路难的问题。 

  之后为进一步提升市政道路管理水平,对城区的泰祥街、通亭街等16条街,渤海路、丰华路等13条路,以及卫生巷、永安巷等5条巷进行梳理排查,对损坏的路面、人行道、路牙石等进行整修,截至目前,共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维修道路6万余平方米,人行道1.2万平方米,修理路牙石6000余米,更换铸铁材料的雨污、弱电检查井盖及井箅子370套(个)。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夜间照明水平。他们还加快推进金卤、高压钠灯照明升级改造,将2192盏普通路灯改造成“高效陶瓷金卤灯”,在提高照明率的同时,也将更加节能。(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