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整修老城区路面升级路灯 赢得群众拍手称赞

2015-01-04 09:04: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路灯 整修 寒亭区 老城区 路面破损
[提要]当天上午,记者又走访了寒亭区卫生巷、永安巷等几条背街小巷,发现路面和旁边的人行道均已铺设一新,一侧的路灯换成了“高效陶瓷金卤灯”。田先生还表示,这段路以前的井盖和井箅子都是水泥材质的,经过车辆碾轧出现了破损,开车经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全部换成了铸铁的,保证了车辆通行的安全和顺畅。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寒亭把老城区范围内道路的排水改造和挖补罩面做为创城的重要措施,对16条街、13条路、5条巷的路面、人行道、路牙石等进行整修,并将2192盏普通路灯改造成了“高效陶瓷金卤灯”……广大市民对于改造纷纷拍手称赞。

  现场 路面焕然一新,井盖换成铸铁盖

  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寒亭区友谊路与运河西街交叉口以南看到,此处坑洼开裂的路面不见了,机动车道刚刚铺设完毕的沥青路面十分宽敞整洁,车辆通行畅通无阻。以前路面上水泥材质的井盖和井箅子,已全部更换为铸铁材质的,整条道路焕然一新。

  随后,记者又来到寒亭区幸福路与益新街交叉口以西看到,路南侧的人行道铺设了崭新的红色地砖,以前地砖破碎、缺失的情况已经消失不见了,行人从此处通过时顺畅了许多。

  “以前这里的地砖缺失严重,还有不少破损了,从此经过容易崴伤脚。”正在附近一家大型超市购物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他经常到此处的超市购物,在附近的公交车站下车后,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超市,由于他上了年纪,腿脚不便,加之之前人行道凹凸不平,从这里走得特别小心,否则很容易崴伤脚。而现在好了,人行道更换了新地砖,不仅路好走了,路面也变得漂亮整洁了。

  当天上午,记者又走访了寒亭区卫生巷、永安巷等几条背街小巷,发现路面和旁边的人行道均已铺设一新,一侧的路灯换成了“高效陶瓷金卤灯”。“高效陶瓷金卤灯”虽然外表和普通路灯没有区别,但亮度比以前高了许多,并且更节能。

  市民 整修背街小巷,积水路段改管道

  在寒亭区卫生巷公安小区居住的刘先生说,以前卫生巷路面破损严重,高低不平,附近居民从此处路过时得小心翼翼,生怕摔倒受伤。现在重铺后,整条小巷好走了许多。此外,小巷一侧的路灯也更换了,比以前亮多了。

  “以前这条背街小巷的道路非常难走,我们年纪大了,到了晚上很少出门,生怕摔倒受伤,现在经过整修后确实好了许多,路灯也更亮了。”家住公安小区69岁的李女士向记者表示。

  在寒亭区友谊路与运河西街交叉口南侧经营着一家店铺的田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段友谊路坑洼不平,非常难走,车辆从此处经过有时会托底,不久前相关部门进行了整修,如今道路十分平整。

  田先生还表示,这段路以前的井盖和井箅子都是水泥材质的,经过车辆碾轧出现了破损,开车经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全部换成了铸铁的,保证了车辆通行的安全和顺畅。

  寒亭区丰华路与民主街交叉口附近一家店铺的李老板表示,以前丰华路一到下雨天就积水严重,要过很长时间才能消退,前段时间他发现相关部门对排水管道进行了改造,以后下雨就不用再担心积水问题了。

  建设部门

  换上新式路灯

  照度高还节能

  对此,寒亭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自2014年以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他们首先组织实施了“一街五路”排水改造工程。2014年,寒亭区政府把老城区范围内民主街(海龙路——亚星路)、渤海路(运河街——通亭街)、友谊路(运河街——通亭街)、幸福路(通亭街——泰祥街)、丰华路(运河街——通亭街)排水改造和挖补罩面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措施,合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通过排水和罩面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雨天积水和市民行路难的问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后为进一步提升市政道路管理水平,对城区的泰祥街、通亭街等16条街,渤海路、丰华路等13条路,以及卫生巷、永安巷等5条巷认真进行梳理排查,对损坏的路面、人行道、路牙石等进行整修,截至目前,共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维修道路6万余平方米,人行道1.2万平方米,修理路牙石6000余米,更换铸铁材料的雨污、弱电检查井盖及井箅子370套(个)。

  此外,为加快寒亭老城区金卤、高压钠路灯的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夜间照明水平。他们还加快推进金卤、高压钠灯照明升级改造,将2192盏普通路灯改造成“高效陶瓷金卤灯”。目前已完成调试,处于正常运行当中。根据改造后实测的照度、电流、功率与改造前的照度、电流、功率耗能进行对比,效果显著,亮灯率100%,照度提高60%,节能最高可达到55%。(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