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想赖账承包方推诿 法官联手解决“案中案”

2013-06-14 17:24:00    作者:崔艳红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案中案 法官 承包方 德玛 包工头
[提要]伤者亟需赔偿金,包工头却无力支付,而承包方和发包方觉得自己出钱太亏。2011年初,槐荫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决万伟赔偿赵玲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160万元,天星公司、德玛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伤者亟需赔偿金,包工头却无力支付,而承包方和发包方觉得自己出钱太亏。本来是一起简单的工伤索赔案,但因工程被层层转包,却引发了三场官司。为了及时让伤者拿到应得的赔偿,尽快化解多方矛盾,济南市中院、槐荫区法院两级法院的法官联手,抽丝剥茧、层层化解,最终让伤者拿到了应有赔偿,四方当事人达成谅解,一举妥善解决了三起看似无法调解的“骨头案”。

  她施工摔伤致残被判获赔160万元

  2010年春,赵玲受包工头万伟雇佣在为楼房安装铝合金门窗过程中,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了脊髓损伤并截瘫,后经法医鉴定,定为二级伤残。赵玲出院后,多次向雇主万伟索要赔偿,但万伟以确无能力支付为由,拒绝赔偿。2010年底,赵玲将雇主万伟、工程承包方天星公司、工程发包方德玛公司起诉至槐荫区法院。

  2011年初,槐荫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决万伟赔偿赵玲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160万元,天星公司、德玛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一审判决后,天星公司、德玛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向济南市中院提起上诉。经过审理,济南市中院做出二审判决,维持一审对万伟、天星公司的判决内容。

  雇主的确无执行能力赔偿该谁来支付

  由于受伤严重,赵玲腰部以下失去了知觉,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上下床都需要丈夫抱着,致使丈夫只能放弃工作在家专职照料其生活,更为让人担心的是,她的病情还有可能随时恶化,都亟需一大笔钱用来生活和治疗。

  而雇主万伟是一名农民,去年其父生病花了很多钱,家里确实无力支付赔偿。天星公司作为连带责任人觉得自己拿这么一大笔钱冤枉,遂向济南市中院提出申请,要求再审。更让赵玲觉得雪上加霜的是,德玛公司以赵玲起诉给其带来了损失为由,起诉要求她赔偿其损失。

  背靠背征求意见面对面协调解决

  为了尽快妥善解决这起连环案,近日,济南市中院、槐荫法院经过多次研讨,联手开展了赵玲、万伟、天星公司、德玛公司的调解工作。该案执行法官李东文在讲明有关法律规定后,也积极地做天星公司老总的思想工作。同时,法官们采取背对背征求意见,面对面协商的手段,很快找到了突破口。

  赵玲首先提出让步,而天星公司也同意一次性支付,德玛公司同意撤诉。经过一上午多回合的磋商,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四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天星公司一次性支付赵玲各种赔偿135万元并撤回再审申请,德玛公司撤回对赵玲的起诉。为尽可能让伤者得到最大的经济赔偿,槐荫法院还依法对该案的执行费用进行了减免。(通讯员杨阳东文 记者崔艳红)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