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千里漫行话潍坊:走进潍县集中营

2017-08-30 16:56:00   作者:杨家君  来源:大众网  编辑:焦雪

  少年儿童通过做画,渲染这段历史,记住过去,热爱和平。

1882年,北美基督教长老会派遣美国传教士狄乐伯及其夫人阿撒拉来潍县传教,修建了“乐道院”。乐道,乐于修道之意。乐道院由教堂、学堂、诊所三部分组成,用以传教、办学和开办诊所,院内的钟楼成为当时潍县城东部的标志性建筑。1900年6月25日,被义和团焚烧,1902年重新扩建。1942年被日军强行占领,将英、美、法、新西兰、加拿大、古巴、希腊、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等21国在华北地区的2008名侨民,上至90岁的老人下至8岁的儿童,无辜抓捕,秘密关押在此,从此乐道院再无乐道。乐道院这一特殊历史的见证,警示人们牢记这段血泪史,热爱和平,避免战争的重演,给人类带来毁捏性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