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里话安全——我市汽车站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18-06-19 14:3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来临之际,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高密市汽车站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防严控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大众网6月19日讯(记者 毛维鹏 通讯员 臧彦鹏 王丽)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来临之际,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高密市汽车站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防严控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加强汽车站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重点做好旅客随身物品、行包的“三品”检查工作,“三品”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逢液必查,检查率做到100%;加大反恐工作力度,严格车辆进出站门检,无关车辆人员不得进站,旅客进站由站务员按照实名制制度进行实名制购票验票,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一律不得购票;强化进站车辆的安全性能监管,重点检查车辆上的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按规定摆放有序,对车辆的经营资格及驾驶员的准驾资质进行严格的审查把关,确保齐全有效;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客流相对集中的班线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运力,在候车室利用宣传栏、大屏幕等形式,广泛宣传出行的各种信息和注意事项,同时增派志愿服务人员对旅客进行班线咨询、导游导乘、引导旅客安全有序进出站等服务,缩短旅客候车时间,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解决问题;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增强客运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值班期间遇突发事件,能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安全防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