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2018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2018-06-05 19:0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号召,高密市住建局于6月1日开展施工现场消防大练兵活动,这也拉开了高密市今年“安全生产月”的序幕。

  大众网65日讯(记者 荆小泷 通讯员 张学林)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号召,高密市住建局于61日开展施工现场消防大练兵活动,这也拉开了高密市今年“安全生产月”的序幕。

 

  6月1日一大早,消防大练兵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假设高密市某建筑工地正在施工的楼上,突发火灾,随后楼下闻讯赶来的工友们有的拨打119报警,有的帮助疏散起火建筑内的施工人员,有的利用灭火器、固定消防设施控制火势发展。由于组织有序,训练有素,大火很快被扑灭。

 

  针对本次活动,高密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刘金法表示,高密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就是坚持不懈抓好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压实市场主体责任,落实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造成安全事故的依法严肃查处。再就是提升监管水平,转变“保姆式”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开展汛期和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坚决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高密市住建局将继续推行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和“重心下移”。为了隐患扼杀,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住建局将开展危大工程专项治理活动,强化汛期和夏季安全生产事前风险管控。同时将按照各级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的要求,摸清企业底数,督促各建筑施工企业建立起适合本企业的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及方法。

 

  高密市广安一建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宋世田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主体是企业,企业将严格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度规章,坚持变月检为日检,班组日检查制度,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好危大工程专项治理检查,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理和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有效进行,安全生产。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