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责自理成自我 知行合一好少年——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永安校区举行“自理自立活动月”展示活动

2018-04-23 17:1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4月20日下午,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永安校区举行"自理自立"活动月展示活动。

  大众网4月23日讯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4月20日下午,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永安校区举行"自理自立"活动月展示活动。 

  "自理自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永安校区教导处主任美萍对上学期留给学生们的寒假特色作业"学做一项家务活"做了总结,号召每一位同学都踊跃参加,在锻炼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需要,设置了三个不同的活动项目。三到六年级包水饺比赛、钉纽扣比赛、一二年级整理书包比赛。第一项活动是水饺比赛。聂美萍主任给参与比赛的小选手们传授经验:先做好准备工作。然后擀出一张薄薄的饺子皮,挖出一勺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间,把饺子皮对折,轻轻捏出花纹,一个饺子就包好了。第二项活动是钉纽扣比赛,要求小选手们在三分钟内订完十个纽扣、完成打结、断线过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盯着针线,麻利地把针穿过布,再拿起纽扣按到布上,针穿过纽扣眼,钉牢。小选手们有模有样的认真劲儿,不畏困难的拼搏劲儿,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由衷佩服。第三项进行的是一二年级小同学们整理书包比赛。小选手们神情专注,热情高涨,动作灵活快速。整个比赛过程精彩而激烈。观看的同学们都为小选手们加油助威,大家乐享其中。 

  展示活动结束后,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永安校区负责人永胜校长做了活动总结。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做出肯定,再次号召同学们正视生活,做学习的主人,做生活的强者,努力做一名行责自理,知行合一的好少年。 

  据了解,此次展示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参与劳动的兴趣,锻炼学生的观察及动手能力,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仅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服务意识和能力,也充分体现了"自理自立"活动主题,更是学校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教育理念的充分显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