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涛双语:首届校园亲子美食节

2018-04-08 20: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增强学生对传统节日美食的了解,培养学生爱惜粮食的习惯和动手能力,恒涛双语实验学校首届 “亲子美食节”于近日拉开帷幕。

  大众网4月8日讯(记者 毛维鹏 通讯员 张媛)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增强学生对传统节日美食的了解,培养学生爱惜粮食的习惯和动手能力,恒涛双语实验学校首届 “亲子美食节”于近日拉开帷幕。

校长帮忙包饺子

包饺子

  此次活动分级部进行,共分两大板块:一是探究中国传统节日美食,二是制作并品尝美食。首先由老师和学生一起探究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的主要当地美食的来历及制作方法;然后由学校向家长发出邀请,家长走进校园和孩子共同制作美食。每个班都根据美食的种类进行了自主分组,有的包饺子,有的做花式馒头,有的做汤圆,有的包粽子,还有的做月饼……家长们忙着和面,手把手地教着自己孩子搓汤圆、包饺子、做馒头,个个都做得不亦乐乎,意犹未尽,场面十分温馨热闹。最后大家还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各式美食,孩子及家长脸上全都洋溢着满足和快乐。

搓汤圆

打月饼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体验到了劳动过程的艰辛和品尝劳动成果的快乐,还引导学生养成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习惯,增强了家校联系和班级凝聚力,营造了健康、欢乐、祥和的校园氛围。

晒晒劳动成果

一起品尝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