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禁毒大队举办社区禁毒办公室参观日活动

2018-03-26 17: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扩大禁毒工作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3月20日,高密市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参观日主题活动,邀请市民们走进戒毒社区,零距离感受戒毒社工的日常工作。

  大众网3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扩大禁毒工作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3月20日,高密市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参观日主题活动,邀请市民们走进戒毒社区,零距离感受戒毒社工的日常工作。

  此次活动邀请来自高密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工作组织的各界人士,以及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公安有关警种部门、戒毒康复人员家属等代表们,实地参观夏庄镇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在禁毒宣传室、心理咨询室、吸毒检测室里,摆放着相关法律法规、毒品危害、戒毒知识等资料,以及各类毒品模型,墙上的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禁毒宣传片,在这里,大家不仅详细了解了吸毒检测流程、防毒识毒手段,也对禁毒社工们的日常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夏庄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成立于2017年4月。基于夏庄地处城郊、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众多、涉毒情况复杂的现实,夏庄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按照要求设置三室一办,并配备了三名专职社工,同时利用宣传车宣传角宣传明白纸等方式,对戒毒、康复做了大量的宣传,发挥着禁毒预防教育“微基地”、“小展馆”作用。

  夏庄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的建设,是高密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密市强化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探索社区戒毒康复服务管理模式,规范流程,完善机制,帮助吸毒人员重新回归社会,取得了明显效果。

  参观活动结束后,高密市禁毒大队指导员施慧莲提醒市民,当前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出苗生长期,市民们一定不要种植,如果已经种植也要及时主动铲除,如果发现身边,田野地头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也欢迎大家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会根据举报管理办法进行相应奖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