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份“新春大礼”送给残疾人

2018-02-13 20: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上门走访慰问、提供免费体检、发放旅游卡——记者日前从高密市残联了解到,为让残疾人朋友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高密市残联送出三份“新春大礼”。

  大众网讯 上门走访慰问、提供免费体检、发放旅游卡——记者日前从高密市残联了解到,为让残疾人朋友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高密残联送出三份“新春大礼”。

  生活助残送关爱 

  近日,高密市残联的工作人员带着花生油、面粉等生活用品走访了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给每户送上了200元现金。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们都与残疾人及家人交流,询问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送上新春祝福。另外,高密市赢康医院还通过残联牵线,走访了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给每户送去了价值300的生活必需品,让困难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医疗助残送健康 

  为改善高密市残疾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因家庭特殊原因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等问题,经高密市残联积极协调,高密市赢康医院设立了残疾人医疗援助基金。在该院治疗的残疾人产生的医疗费用,实行定额补助或减免医疗费用等措施。基金由该医院从医院日常门诊及住院收入中支出,每月最高限额暂定为人民币壹拾万元。“凡户籍在高密市的残疾人,可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及本人身份证,在医院每年进行一次免费全面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门诊和住院治疗也有多项减免费用,目的就是充分履行社会职责,以减轻残疾人经济负担,满足高密市残疾人医疗、康复、扶贫需求。

  旅游助残送温馨 

  “每名残疾人持旅游卡,可以实现全国519个知名景区首张门票免费的观光旅游;考虑到残疾人出行不便,陪同的家属可申请一张免费的陪同卡。”据高密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围绕“十三五”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工程”中带残疾人游一次园的要求,中国残联与北京一家科技公司达成共识,为全国持证残疾人每人捐赠一张价值398元的旅游年卡。高密市残联积极宣传,争取落实到高密市所有持证残疾人,让有意愿、有能力的残疾人享受到这一项福利。 

  高密市目前持证残疾人有近2万人,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对残疾人帮扶的政策,并级协调、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助残活动,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负责人告诉记者。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