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 阳光司法零距离

2014-12-05 21:19:00    作者:单姗 王鑫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潍坊市高密市人民法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开放活动,通过民众与法院的“零距离”接触,向社会展示法院工作和法院形象,推动法制教育走进社会,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利于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廉洁司法,营造崇尚法律、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各大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律师及市民代表等近45人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

  大众网潍坊12月5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王鑫)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潍坊市高密市人民法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开放活动,通过民众与法院的“零距离”接触,向社会展示法院工作和法院形象,推动法制教育走进社会,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利于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廉洁司法,营造崇尚法律、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各大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律师及市民代表等近45人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来访群众代表首先参加了司法公开新闻工作发布会,了解了我院近年来在司法公开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为了让广大群众直观的了解审判工作、更真切的感受高密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情况,来访群众现场观看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的庭审直播,并对庭审进行了评价。

  庭审观摩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到访群众代表见证了该院30多名法官宣誓仪式,法官的铿锵誓言表达出对法治的尊重,更是守护公平正义的郑重承诺。之后,到访群众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文化长廊和廉政文化长廊建设。参观完毕,该院还为参观者赠送了法在身边普法漫画丛书,包括《婚姻大事无小事》、《医病疗伤解心忧》、《房被强拆法帮你》等共计90余册。

  最后,该院邀请来访代表委员、群众及媒体参加了座谈会。该院院长汇报了2014年度法院工作情况,并请他们对法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代表委员及群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该院今年来在审判执行、司法公开、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来法院参观的市民代表王女士很高兴的对记者说:“以前对法院的工作很好奇,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我深入了解了法院工作环境、审判流程等,切身感受到法院管理的规范有序及法院干警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貌,并希望“法院开放日”活动能够经常举行,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认识法院、了解法院平台”。

  高密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雷向敏说:“今天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这里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同时,将法院的工作大胆“晒出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这对于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