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户防疫在行动

2020-02-17 12:48: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时期,没有实在要紧的事就不要出门了,这是消毒液,我们把门口和大街上都消毒了,你自己把家里按时喷一喷,吃的喝的没有了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买好了送来,自己去医院的时候也注意一下,做好防护措施,及时消毒。”这是潍坊市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综治办主任丁洪前连日来走访贫困户时说得最多达的话。

  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三甲村孙长伟是丁洪前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身患尿毒症多年,每两天就要去潍坊市人民医院透析一次,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为了做好孙长伟的防疫保障工作,丁洪前每周都要到孙长伟家中为其送去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保障物资。

  2月17日,潍坊晚报记者了解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积极安排各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辖区1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1户即时帮扶户进行联系,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向每户宣传防疫知识,进行科学防控,鼓励他们树立防疫抗疫的信心。同时为贫困户送去口罩、消毒液和相关的生活物资,保证生活所需。

  与此同时,在发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辖区各村积极做好贫困户的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及村民代表对困难群众进行逐户走访,为其送去口罩,进行统一消毒,并向贫困群众讲解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消除大家对疫情的恐慌情绪。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