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一封特殊的家书,给远在黄冈奋战的你

2020-02-17 12:21: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月14日晚,特殊的时期一个特殊的日子,潍坊市人民医院奔赴湖北抗击疫情已整整18天的徐建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家书。而这封特殊时期的家书记载了徐建秀逆风远行去执行危险任务后,丈夫的担心与牵挂,信任与支持,还有不辱使命平安归来的期待。

  家书

  建秀:

  你好,从1月28号你奔赴湖北抗击疫情至今已整整18天了,你在那边还好吗?防护的怎么样?吃饭还行吗?这段日子我们是数着天过,每时每刻都在牵挂着你。今天2月14日,本该是亲人团聚浪漫欢乐的日子,因为你逆风远行去执行危险任务而变得沉重,因为我们的分离而变得有些伤感。这些天我是多么的牵挂和惦念你啊!建秀,与病毒搏斗,你是天使,行医者仁心,自身一定要防护好啊!

  1月29日,你远行的第二天,看到有关黄冈疫情加重的报道,我的心又开始紧张起来,毕竟我最心爱的人就在黄冈。晚上快11点了和你视频连线,你说你们一直在穿脱防护服训练,都这么晚了还在练,看到你疲惫的样子,我真担心你撑不下去,虽然你信心满满,但我就是担心。儿子看出来了,说“爸爸,别担心了,妈妈会保护好自己的,快睡觉吧!今晚我要和你一个床睡”,我知道儿子懂事,他是想安慰我。躺下了却怎么也睡不着,儿子却一会儿就打起了呼噜,他也担心妈妈,但终归是个孩子。好不容易睡着,醒来一看凌晨1点,迷迷糊糊又睡了一觉,醒来一看凌晨3点,这一次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了,又开始担心和胡思乱想起来,你那么瘦小,穿防护服都不合身,七八个小时又不能吃喝,腰还不好,走的时候还带着腰托,到了真正的战场,你能撑下来吗?想着想着不觉泪流满面,最后竟抽泣起来,怕让儿子听见,披上衣服,坐在客厅里还是流眼泪。建秀,我不是儿女情长,当时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茫然,也不知是怎么了,泪点怎么那么低,反正就是担心你,牵挂你。建秀,你一定要做好防护啊!这是最重要的!

  建秀,你远行的日子,医院的领导多次打电话,问我有什么困难,说我们是一家人,我真是非常感动;你的同事同学加我的微信,表达对我们的关心,你真该为有这样的领导和同事感到幸运和自豪。他们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建秀,一封书信,算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吧!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彼此的鼓励和问候,你在前方好好工作,好好珍重,我和硕硕、多多期待你早点平安回家!到时还要兑现我们许下的诺言呢!

  信写完了,纸短情长,打完最后一个字正好是22点22分,好幸运的数字,期待你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此致

  爱你的老公

  2月14日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