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岁槐树树干缝隙被烧黑居民盼加强保护

2019-10-11 10:13: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老国槐树身缝隙处被烧黑。

  10月10日,市民于先生反映,城区槐香小区内有一棵约200年树龄的国槐,这些年来一直枝繁叶茂,不知这棵老国槐招惹了谁,最近树干遭人用火焚烧,看着让人心疼,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此事,对这棵古树进行重点保护。

  树干缝隙被烧黑,居民心疼盼加强保护

  10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福寿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的槐香小区,从7号楼西侧远远望去,看到老国槐高六七米,树干直径在1米左右,树顶枝繁叶茂,大树周围设有一圈护栏。记者走近看到,老国槐部分树干已经中空,树身的缝隙处不同程度被焚烧成了黑色,底部部分树叶被烤蔫了。

  记者注意到,老国槐树干上挂有信息牌,标注有“潍坊古树名木 国槐 编号:WFH-010 科属:蝶形花科、槐属,树龄:约200年,保护级别:二级”等内容。

  居民张先生对记者说,槐香小区是在张家庄、辛庄原址上建设的,这棵老国槐见证了他们村庄的发展历史,居民们睹物思古,一直非常爱护这棵古国槐树。可是一周前,他们突然发现,树干上出现了被焚烧的痕迹,这让他们既心疼又气愤,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此事,并对古树进行重点保护。

  老国槐见证历史,相关部门将采取措施

  我市文史作家于家干表示,槐香小区内这棵老国槐原本生长在张家庄土地庙边。张家庄,清代在白浪河边建村,由城内大户“东门里张”最早建村,所以叫张家庄。清代,随着潍县经济的崛起以及大商埠的建立,该村迅速扩大,成为移民村,民国年间达到200多户、1000多人口。该村是潍县最大的纸坊、最大的手工卷烟之村、民歌民谣之村,有大量手工业艺人。颇具“千年潍水,工匠之都”的特点,在潍县近代史上极具研究价值。在城市改造过程中,原张家庄没有了,这棵有着约200年树龄的老国槐是该村庄唯一见证,确实应该得到重点保护。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潍城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向相关负责人反映,调查处理此事。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