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潍坊依然有降雨 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2019-10-11 09:12: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10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我市出现了降雨,同时也拉低了温度,让市民感受到了一丝寒意。记者采访发现,因为气温下降幅度大,很多市民已经穿上了羽绒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依然有降雨天气,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降雨又降温,有市民穿上羽绒服

  10月9日夜间9时许,我市城区出现了降雨天气,小雨下得羞答答,拉低了气温。借着朦胧的路灯,一些晚归的市民穿梭在大街小巷,感受着秋雨绵绵的凉意。

  这场秋雨经过一个夜晚后,并没有停下来。10日清晨,城市上空仍是阴云密布,小雨不停地飘落在地面上,气温变得更低。街头已很少有市民穿短袖短衣,取而代之的是厚衣长裤,甚至有市民穿上了羽绒服。“前几天还能穿短袖,今天凉意十足,得穿厚衣服了。”家住金都时代新城小区的马女士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真正意义上的秋天来了。

  到了当天中午时分,密密麻麻的雨点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市民们体感凉依然明显。“前几天中午还挺暖和的,而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湿冷。”家住紫金花园小区的赵女士说。

  进入秋季后,树叶慢慢变黄,尤其是这场降雨后,枯黄的叶子被打落下来,秋天的景色更加明显。10日上午,城区不少路段上的落叶明显增多,这可忙坏了环卫工人。

  在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侧,两名环卫工人正忙着清理落叶。“今天早上6时就开始清理卫生,落叶太多了。”环卫工人谭女士说,她干环卫工作十多年,进入深秋之后,落叶会逐渐增多,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清理落叶。

  未来三天依然有雨,出行注意安全

  从10月9日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其中临朐、安丘、昌乐、高密等地的降水量相对较多。这场秋雨的到来,给干燥的空气增加了湿度。

  另外,记者采访得知,目前我市秋粮已经收获完毕,正处于冬小麦的播种时期,这场降雨的到来,无疑缓解了农田里的墒情,也给播种提供了有利条件。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0月10日当天最高气温只有16℃,相比前几天气温下滑幅度比较大,体感凉十足。在未来三天里,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1日有持续的小雨,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0℃。12日有阴转多云的天气,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2℃。13日部分地区依然有小雨,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1℃。在这三天里,还将有北风。另外,气温仍然会比较低,日最高气温在21℃左右,最低气温只有13℃左右。

  对此,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已经进入了寒露节气,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超过了10℃,因此市民要适当添加衣物,做好保暖。另外,还要预防感冒等疾病。在未来三天里,我市持续降雨天气,路面湿滑,市民出行中要注意交通安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