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4支成年女排云集潍坊体校大练兵 前国手王一梅随队训练

2019-09-26 09:36:00    作者:隋炜凤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月18日,全国成年女排队伍抵达潍坊进行集训报到。和2018年的排球大集训一样,这次共有全国14支成年女子排球运动队齐聚潍坊体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9月24日,记者来到潍坊市体校,采访了正在为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做最后备战的多个女排队伍。

  各队为联赛做最后冲刺

  24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在竞赛馆内,广东女排、北京女排、上海女排等队伍正在进行内部对抗赛训练。

  作为上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新科冠军,北京女排的红色训练服格外显眼,训练场上不时传来主教练张建章吹停的哨声,每遇到死球时,教练员会认真地给队员讲解跑位、技术动作运用和战术的执行,有时候一个战术攻防两队要反复演练十几次。

  另一个训练馆里,记者见到了老牌劲旅江苏女排。作为上赛季联赛的第四名,江苏女排新赛季誓要重返前三,球队主教练蔡斌更是抓住联赛前最后一次集训机会努力磨合队伍、发现短板。

  近来颇受关注的前国手王一梅也出现在辽宁女排的队伍中。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名老将,王一梅因暴力扣杀而闻名,有着“排坛重炮手”的称号,虽然近两年因年龄和伤病的原因淡出国家队,但成功瘦身的王一梅仍是辽宁队不可或缺的主攻手。

  据悉,本次集训的内容有教练员培训、示范课、专项素质测试(科研测试)、教学训练和比赛。每个单元的训练时间保证在3个半小时,对抗赛中将首次采用新球并且鼓励跳发球和后排进攻。

  对于本次集训,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邀请了众多经验丰富的老教练为年轻教练员“把脉”。这次全国女排大集训是继去年之后的又一次全国性集训,志在培养更多年轻的教练员和挖掘更多排球方面的后备人才。

  山东女排做好针对性训练

  在力量训练馆,山东女排的运动员正在进行力量以及协调性的训练。训练间隙,山东女排队长宋美丽表示,此次集训时间紧、任务重,每一支队伍都是铆足劲备战联赛。“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尤其是个人的能力,我们要利用这次集训,努力提高每个人的能力。”

  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表示,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将在11月2日打响。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让14支队伍相互观摩交流,学习训练手段、训练方法,对各队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对球队实力的提升非常有用。

  “今年山东女排进步很快。”李岩龙表示,去年女排联赛中,山东女排取得第六名,今年8月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球队又夺得季军,队员们士气上得到了很大鼓舞。省排管中心组织队伍赴欧洲等地进行了拉练比赛,他们也想通过此次集训来解决比赛中暴露的问题,特别是在个体单项上进行针对性训练。

  李岩龙表示,山东女排虽不具备夺冠实力,但是他们会做好自己,把底子打好了,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球。

  一流设施保障女排训练

  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介绍,2018年女排集训是中断22年的首次大集训,从效果来看,女排队员的下三路基本功都有了进步。今年全国女排再次大集训为各个队伍提供了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国家队补充优秀队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近年来女排联赛水平的下降,导致队员的基本功变得十分粗糙。国家队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在矫正队员技术方面,相对练习配合的时间变少了。所以,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18年,排管中心决定从地方抓起,重新开启了大集训。

  “中国排球协会排球训练基地”2018年2月在潍坊市体校举行揭牌仪式,作为全国第三个也是江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排球训练基地。为了迎接此次女排大集训,潍坊市体校对运动员教练员餐厅、宿舍、训练场馆等进行了优化提升和改造,改造后的软硬件设施受到了各女排队伍的一致肯定。“山东女排是第一次来市体校训练,保障工作做得很好,让队员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联赛备战。”李岩龙表示。

  据悉,2019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办,直到10月17日结束。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