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氯化钙 一包少八斤 想退钱成难题

2019-05-24 10:3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广西的杨先生前段时间购买了潍坊一家公司890包氯化钙,共计14462.50元。购买时公司的程先生表示,一包氯化钙除去包装25kg,可是杨先生收到货后发现每包都大约只有21kg,他多次联系程先生,对方却一直置之不理。无奈,杨先生拨打我市12345热线,滨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最终退回了杨先生1722元。

  网购货物斤数不对,想退钱成难题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最初是从阿里巴巴上看到,一家名为潍坊宸信融雪制品有限公司的厂家出售氯化钙,通过电话联系了公司的工作人员程先生。他要求邮寄890包氯化钙到广西,每吨售价650元,并按照要求,先将14462.50元货款打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

  “我自己承担一些运费,觉得这是家正规公司,便先给他们打了钱。”杨先生说。

  杨先生购买的氯化钙到货后,他看到包装袋上显示25.1kg,可拿出来称了一下,发现每包大约只有21kg,最多的也只有22kg。杨先生联系程先生要求退回缺少的斤数钱,可是程先生却置之不理。

  “我买来的氯化钙斤数都不对,每包都不到50斤,应该再退给我一部分钱,我还拍了称重的视频通过微信传给了程先生,可是再后来打电话也不接,发微信也不回我。”杨先生说,这涉及到诚信问题,明明标明了一包25.1kg,却都少了斤数,对方理应退给他钱。

  杨先生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便拨打了我市12345热线。

  公司违法行为已移交执法部门处理

  对于杨先生反映的问题,5月20日,滨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海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前往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周疃工业园潍坊宸信融雪制品有限公司,现场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经调查,消费者杨先生确于前期通过网络购物平台购买了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周疃工业园潍坊宸信融雪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氯化钙890包,该商品外包装标明产品重量为50斤,实际为42斤的投诉事宜属实。

  滨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海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潍坊宸信融雪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意给予消费者退款1700余元。此外,该公司生产的氯化钙短斤缺两,对其违法行为,已移交综合执法部门立案处理。

  23日,杨先生表示,程先生已经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他退回了1722元,对这个结果他比较满意。“我本来觉得我是外地的,拨打潍坊的12345热线不一定管用,没想到潍坊的政府还是帮忙解决了问题,真是太感谢了。”杨先生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