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跨国捐造血干细胞 挽救一位美国白血病患者

2019-05-23 08:59: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田俊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最近,我市21岁女孩田俊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美国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5月22日,她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能配型成功,挽救一位外国友人的生命,这是我的幸运。”田俊茹说。

  提前做好了到济南捐献的准备

  田俊茹是壹万贰集团怡家客房的工作人员,前几天就做好了到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各项准备事宜。

  “我是在一次无偿献血中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没想到就配型成功了。”田俊茹说,她了解到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非常难,得知她和那位美国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很激动。

  记者看到一份潍坊市红十字会给壹万贰集团“关于壹万贰集团田俊茹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商请函”,上面写有“田俊茹同志自愿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经体检完全符合捐献条件。现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山东省分库的通知:2019年5月17日-5月24日,田俊茹同志将赴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内容。

  “单位非常支持我捐献,更加给了我信心和力量。”田俊茹说,她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坏处,所以并不担心。

  能挽救他人生命觉得非常有意义

  5月17日开始,田俊茹每天早晚要注射一次动员剂,这个过程持续了4天。5月22日上午,田俊茹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她的身体一切正常。“想到能挽救那位美国友人的生命,我感到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田俊茹说。

  田俊茹告诉记者,她经常参加无偿献血,2017年在昌邑市区的流动采血车上无偿献血时,得知只要捐出10毫升血样就能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当时有不少人都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特别感动。”田俊茹说,她也捐出了血样,没想到去年夏天,她接到潍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说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美国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初步成功,问她愿不愿意捐献,当时她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能配型成功,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我的幸运,而且爱心无国界。”田俊茹说。

  同事朋友都很支持她

  “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我没有声张,但因为去济南捐献需要七八天的时间,我就向单位领导请假,就被一些同事、朋友知道了,单位领导也非常重视这件事,也很支持我。”田俊茹说,她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全面循环,使免疫系统更活跃,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捐献,帮助更多的人。

  潍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至今,我市已有5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跨国捐献者6名,分别为日本、伊朗、德国、韩国、美国(两例)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田俊茹此次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55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也是我市2019年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该负责人表示,田俊茹捐献造血干细胞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这次为美国患者捐献更是体现了国际人道精神,是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值得学习和大力宣传。他们也希望更多市民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救助更多患者尽一份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