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规模化大学生创业平台达62家

2019-05-22 09:50: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21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情况。近年来,我市通过构筑政策驱动、载体推动、项目带动、服务促动、活动拉动“五位一体”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格局,取得一定成效。潍坊作为全国大学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两个典型城市之一,写入人社部工作报告。“毕业生档案查询功能”作为全市各系统首批唯一项目被国务院选取为全国试点……

  多项创业就业补贴政策,力促高校毕业生扎根潍坊

  5月21日,在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魏明表示,为吸纳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潍就业创业,我市建立了“六补二免一担保”政策体系。“六补”即来潍就业创业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3000元生活补助,期限5年;硕士研究生1500元,期限3年;本科毕业生500元,期限1年,其中“双一流”本科毕业生3年;新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按实际在站工作月数,每人每月2000元生活补助,期限最长2年。创业者最高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每创造一个就业岗位给予2500元岗位开发补贴,最长3年,每年最高5000元的创业场地补贴。一定比例的社保补贴和见习补贴。“二免”——免费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一担保”即创业者个人最高15万元、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我市继续探索“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公司化运行、专业化服务”的孵化器运行模式,根据孵化成果,对各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进行补贴,推动全市大学生创业平台提质增量。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规模化大学生创业平台62家,其中省级示范9家,位居全省前列,市级示范43家。另外全市还建成小型化大学生农村创业特色平台65家。各级各类平台入驻企业近6000家,带动就业5万余人。

  坚持活动拉动,多方促进驻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近年来,我市承办了“中国大学生精准就业服务暨返乡创业大会”“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等国家级大型就业创业服务活动,举办了创投峰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吸纳了不少优秀人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5月25日,我市将在滨海区举办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潍坊站。同时依托本次招聘会,举办全国知名高校滨海行校企对接大会,邀请全国知名高校与潍坊重点企业开展交流对接。本次活动是山东省唯一站点。大会设两个会场,第一会场设在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会上将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推广基地”启动仪式、“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推介、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与全国知名投资机构签约、校企校地对接交流和签约等活动;第二会场设在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依托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月7日至24日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574家企业、5000余名驻潍院校大学生在平台上开展招聘活动。大会当天,将有600余家企业、2万名驻潍高校毕业生开展线下招聘。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