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渣土车藏身土坡偏僻处 一晚上查获12辆车

2019-05-22 09:40:00    作者:宋树云 寇相宇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7日,临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展开了对渣土车、大货车的集中整治行动,对超载、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为躲避警方,有的渣土车驾驶员竟沿乡镇的偏僻小路行驶,遇到民警检查后开车逃窜。5月19日,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行动中,临朐交警共查处12辆存在超载、改型、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

  接举报渣土车超载,村路上只留车痕

  5月17日晚上,临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展开对渣土车、大货车集中整治行动,对超载、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当晚8时30分许,临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市民举报称,临朐县五井镇有多辆渣土车驶入某村庄,且行驶过程中车身摇晃严重,怀疑其有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

  接到举报后,临朐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迅速集合抵达举报人介绍的村庄。可现场一片漆黑,民警并未发现渣土车的踪影。不过,根据热心市民前期提供的线索,判断真实性比较高,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的勘查并取证,意外发现在村庄道路上有疑似大型车辆痕迹,且车痕不少,明显是多辆车驶过的痕迹。

  于是,民警根据道路上的车痕,一路沿该村庄道路行驶。经过约30分钟的车程,乡村道路上的柏油路面已经变成了坑洼不平的泥土路,周围已经没有了村庄房屋的存在,一片寂静之下没有任何人迹踪影。此时,民警依然未发现渣土车的踪迹,不过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车辆驶过的痕迹比较新,途经车辆驶过的时间应该不长,于是便沿无名的乡村道路继续追踪。

  一路循线追踪,当晚查了12辆渣土车

  当晚9时20分许,民警在追踪行驶了约40分钟后,终于发现道路前方有大型车辆的车灯不断闪烁,于是加速向前行驶。随着灯光越来越近,民警发现四辆装满石料的渣土车突然从左侧的土坡驶出,车厢货物明显“冒尖”,根据经验,民警判断存在超载嫌疑,于是将警车停在渣土车前方。

  在确认四辆渣土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后,民警对其进行依法查扣,并留下部分警力堵住该陡峭的土坡,并继续向前追踪。后来,民警意外发现,有渣土车停在一处土坡偏僻的角落里,此时渣土车驾驶员也发现了民警。

  对方并未听从民警的示意停车接受检查,而是立即发动车辆逃窜。由于夜色昏暗,周围没有灯光,加上道路狭窄路况不好,民警担心过于紧迫的追击会使对方受伤,于是主动放慢了车速,并联系偏僻道路尽头的警力,提前做好布置。当晚10时许,该渣土车从该土坡驶出时,遇到民警打算弃车而逃,被民警一举控制。

  5月18日凌晨2时许,民警将全部车辆带至指定停车场,在对其进行检测之后,等待作进一步处罚。

  5月19日,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集中整治行动中,临朐交警共查处12辆存在超载、改型、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将面临降级、罚款等不同程度的处罚,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