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财政管理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激励

2019-05-14 08:51:00    作者:潘来奎 杨效伟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受到通报表扬,并获2000万元中央资金奖励。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受到通报表扬,并获2000万元中央资金奖励。

  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全市财政系统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创新财政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取得较好成效。主要财税指标考核保持全省前列。2018年,全市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的比重达到80.4%,比全省高4.9个百分点;主体税种增长28.4%,增幅全省第一。财政专项资金改革走在全国前列。2012年以来,在全国率先实施财政专项资金改革,整合产业类专项资金设立政府引导基金;2018年,又整合组建预期总规模6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创新“基金跟着项目走,政府跟着市场走”运作模式,累计设立专项基金25只,实现投放60.4亿元。连续三年获评全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建立全口径政府预算体系,健全盘活存量资金长效机制,县级以上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实现预决算公开全覆盖,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连续两年全省第一。财政国库工作综合考评连续两年全省第一。成功入选全国法治财政建设示范点。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