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表处”提前完工 潍坊这仨路段换新颜

2018-11-07 08:55: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自9月份开始,潍坊城区胜利东街四平路至白浪河路段、东风东街四平路至和平路段和胜利西街向阳路至清平路段,陆续进行了“微表处”,对正常交通秩序产生了一定影响。11月6日,记者走访三个路段发现,目前全部工程已经结束,道路恢复畅通,比预定工期提前了十天。

  自9月份开始,潍坊城区胜利东街四平路至白浪河路段、东风东街四平路至和平路段和胜利西街向阳路至清平路段,陆续进行了“微表处”,对正常交通秩序产生了一定影响。11月6日,记者走访三个路段发现,目前全部工程已经结束,道路恢复畅通,比预定工期提前了十天。

  工程结束以后,路面平整多了

  6日上午,记者沿胜利西街自向阳路一路往西,行驶至清平路路段看到,之前在进行“微表处”的这段道路已经全部完工,恢复了畅通。

  之前这段道路上每走几步,就有一个个“补丁”,还有不少裂痕。“微表处”结束后,整个道路变得特别平整,行驶在上面没有丝毫颠簸感。

  在胜利西街与爱国路交叉口附近经营着一家商铺的市民孙女士对记者说,胜利西街由于车流量非常大,路面损坏得挺严重,路上有不少裂痕,还有不少坑洼破损,开车行驶在上面非常颠簸,确实该修修了。

  “本来以为施工会耗费挺长时间,没想到这次还挺快,并没有给我们的正常营业造成太大影响。施工结束后,明显感觉这段道路比以前平整了、漂亮了,在上面走着也舒心多了。”孙女士说。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胜利东街四平路至白浪河路段和东风东街四平路至和平路段看到,“微表处”施工已经结束,路面比以前要平整多了。

  提前十天完工,性能提高不少

  当天,记者从市养管处了解到,因为今年城区“汽改水”改造工程,导致破土动工的路段数量特别多,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小影响。他们对这三段道路进行“微表处”施工时,考虑到是城区交通主干道,因此选择了分路段分车道施工的方式,尽可能减轻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

  经过日夜赶工,这三段道路的施工全部结束,比预定工期提前了十天。经过“微表处”施工后,道路的平整度、美观度都大为提高。此外,施工结束后,还增加了道路的防水面和磨耗层,提高了道路的防水性能和防滑性能,可以延长四到五年的使用寿命。

  不过,“微表处”施工后,原有的道路标线全都被抹除,只剩下了黑漆漆的马路,对交通有一定影响。

  记者了解到,市养管处已经将这三段道路施工完毕的消息告知了交警部门,但施划道路标线对温度有一定的要求,最近几天正好赶上低温天气,不利于作业。交警部门会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对这几段道路施划交通标线,望市民谅解。同时,也希望市民在出行时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注意出行安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