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烈日 战酷暑 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2018-08-09 20:4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连日来,临朐县气温热出“新高度”,一直持续在35℃以上。如此高温的天气,大多数人都选择“宅”在室内躲避。然而,我们身边的交通警察,特别是在基层一线的民警,顶烈日、冒高温、战酷暑,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百姓的出行安全。

  眼下正值三伏天,连续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让人难耐,早上7点30分,上班早高峰,记者来到骈邑路与朐山路交叉口,一下车热浪袭面而来,立马有进桑拿间的感觉。而此时,执勤民警扈顺忠正在路口与其它两位民警一起指挥疏导交通,丝毫没有因高温炙烤而放松。

  县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扈顺忠 :虽然有点热,但与中午相比这个时段还是比较凉爽的。

  中午时分,没有一丝风,太阳像火球一样挂在头顶,空气似乎要燃烧起来,来往车辆带来的阵阵的热浪,加上柏油路面的反热,路面温度已经接近50度。此时,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许瑞功依然坚守在车辆穿梭、人流涌动的十字路口。

  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许瑞功:三伏天是我们岗勤里最难熬的时候,地表温度能达到50摄氏度以上,但是我们执勤民警全部都在路上疏导交通,为的就是保障市民有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许瑞功所在的路口,平峰时每小时车流量将近1000辆,早中晚高峰时可达到2000多辆。从早上7点半开始工作,直到晚上6点半结束,一天下来常常整个人都要虚脱了。

  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许瑞功:虽然我们选择的这份工作很苦很累,但看到交通顺畅,我们觉得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朐城的各个路口,还有许多像许瑞功一样的交警每天在高温天气下经受着“烤”验,他们不惧酷暑、保障城市道路的畅通,这种敬业精神也感动着广大的驾驶员和市民。

  市民:就是觉得他们都蛮辛苦的,我们也应该自觉一点遵守交通规则。

  市民:我每天从这里过的时候,不管是天热的时候,还是下雨的时候,都在这里坚守他们的岗位,很感动,为他们点赞。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