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雪豹突击队成员"三年才知上当 先后被骗36万元

2018-08-02 09:25: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辽宁男子徐某为牟利,冒充雪豹突击队成员,欺骗宋女士感情与其结婚,并编造“退伍发放补助金需缴纳税款”、“找领导尽快安排退伍”等理由诈骗妻子等人的钱财,甚至还让岳父用房子抵押借款用于挥霍。结婚3年后,徐某诈骗发小数万元床品导致案发。

  辽宁男子徐某为牟利,冒充雪豹突击队成员,欺骗宋女士感情与其结婚,并编造“退伍发放补助金需缴纳税款”、“找领导尽快安排退伍”等理由诈骗妻子等人的钱财,甚至还让岳父用房子抵押借款用于挥霍。结婚3年后,徐某诈骗发小数万元床品导致案发。

  “军人”丈夫频要钱

  2010年,青州的宋女士经朋友介绍与徐某相识,徐某自称是某部队上尉军官。宋女士在北京工作,2012年徐某也前往北京,自称调到了北京武警13支队雪豹突击队。外出逛街,徐某也穿着军装,这令有恋军情节的宋女士心动不已,一来二去两人走到一起。

  2012年9月份,两人登记结婚。婚后第3年,徐某所谓的领导来家访后,便要办理退伍手续。徐某给宋女士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6集团军联合北军武13支队退伍及补助发放表”,称退伍补助金有98万余元,需要交6万元税金,但是他的银行卡冻结了。宋女士听后很着急,当即凑钱交给徐某。后来,徐某又以早点办理退伍手续,给领导发红包为由,从宋女士处拿走2万元。

  骗发小导致暴露

  2015年年初,徐某对妻子说,其在外经营了一家公司,因效益不好,欠了对方8万元钱。因为还不上钱,有讨债公司堵门,要闹到部队去。宋女士担心影响丈夫办理退伍手续,又筹集了4万元钱交给他。还房租、与领导搞好关系,徐某以各种理由从宋女士处要钱,并骗丈人用房子作抵押贷款15万元。

  2015年11月份,徐某的发小钟某联系宋女士,称徐某冒充军人把他骗了。原来,徐某与钟某合伙经营床品生意,徐某称将数万元床品卖到了部队,钟某向部队核实没有徐某这个人。宋女士不敢相信,与自己结婚多年的丈夫一直在骗他,遂到徐某所在部队询问,最终确认没有此人,这时宋女士才幡然醒悟,立即报警。

  先后骗取36万元

  接警后,青州警方经调查,将徐某抓获。警方扣押了印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字样的钱包、半袖、短裤,带有国徽的黑色帽子及印有“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字样的徽章等物品。

  经查,徐某曾因盗窃罪、诈骗罪判刑。2010年以来,徐某先后冒充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装甲8师、北京武警总队十三支队军人军官,欺骗宋女士感情后与之结婚,后编造“退伍发放补助金需缴纳税款”、“找领导尽快安排退伍”等理由向宋女士等人借钱,共骗取36万余元用于个人消费、还债等。

  近日,青州法院审结此案,徐某被判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