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占道经营 寒亭区富亭街渤海路口的大转盘都堵了

2018-08-02 09:14: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日,多名市民向记者反映,潍坊市寒亭区富亭街与渤海路交叉口中间的大转盘周围,出现了商贩占道经营的问题,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此处看到,占道经营的摊贩已将转盘南侧路口堵住,购物者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对此,寒亭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去现场管理。

  8月1日,多名市民向记者反映,潍坊市寒亭区富亭街与渤海路交叉口中间的大转盘周围,出现了商贩占道经营的问题,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此处看到,占道经营的摊贩已将转盘南侧路口堵住,购物者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对此,寒亭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去现场管理。

  到了下午五六点,商贩尤其多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寒亭区富亭街与渤海路交叉口,看到四周靠近路边的位置,均有摊贩占道卖东西。其中,靠近南侧出口的路面上,摆摊的商贩格外多,将并不宽阔的渤海路堵得严严实实。这些商贩有的在卖水果,有的在卖熟食,还有的在卖炸货、小菜。旁边的人行道上悬挂着一个条幅,上面印有“规范市场秩序,杜绝占道经营”字样。

  记者注意到,这些商贩大多骑着电动三轮车,直接将三轮车停在马路上经营。一名开着小货车卖西瓜的商贩,直接将车停放了路口中间。

  在采访过程中,一辆轿车由南向北驶来,小心翼翼地从摊点中间穿过,行至人多的位置,驾驶员需下车请求让路。“我经常从这个地方走,每天下午晚些时候,都有人在此摆摊,尤其到了下午五六点钟,商贩特别多,车辆根本走不动。”寒亭区东三埠村村民王女士说。

  购物者随意停车,安全隐患大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前来购物的市民直接将车停在路上。有一辆红色轿车停在了转盘南侧的机动车道上,后面并排着三辆车。在车辆和摊位之间,不断有行人穿梭,看上去非常危险。

  该路口转盘处没有信号灯,过往驾驶员完全根据路况选择如何通行。由于摊贩占道经营严重,驾驶员不得不放慢速度,以免出现危险。“不仅要躲避摊贩,还要躲避购物的市民。”家住附近的刘女士说,这个转盘路口本来视线就不好,如今又有摊贩占道经营,从这里走非常考验驾驶技术。

  随后,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寒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并非是市场,他们会派执法人员前去管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