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贫困村收到8万余元奶粉

2018-07-30 21:2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6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潍坊市卫计委将价值8万余元的中老年营养奶粉和婴幼儿配方奶粉送到了扶贫村青州庙子窦家崖村的老人和幼儿手中,为他们的健康再“添薪续火”。

  “医生说俺是缺钙,要俺注意补钙,俺哪里知道怎么补钙啊……”儿女们都在外工作居住,今年88岁的翟义英和86岁的老伴王佣书两人相互搀扶生活在青州西南部山区窦家崖村。翟义英老人腿脚不太好,去检查后医生认为她的腿疼病是由缺钙导致。老人觉得没有什么好办法,就一直捱着。不过,翟义英老人现在看到了希望。7月26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关爱新生命”走进了市卫计委帮扶村青州庙子窦家崖这个小山村,为空巢留守老人及贫困家庭婴幼儿分别无偿捐赠了总价值八万多元的34箱中老年营养奶粉和30箱婴幼儿配方奶粉。

  记者了解到,窦家崖村位于青州西南山区,交通不便,目前以留守老人为主,全村常驻人口130多人,70岁以上老人就有69人,是个名副其实的“老人村”。在长期的扶贫工作中,市卫计委扶贫组工作人员发现,由于生活观念、生活水平的限制,不少老年人都有营养匮乏的情况。为此,市卫计委特别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关爱新生命”管理委员会提出申请,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高度重视,特事特办,在继续为该村贫困家庭幼儿免费提供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同时,协调相关单位,定向向该村老年人特别支援中老年营养奶粉。7月26日,潍坊市卫计委副主任李迎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关爱新生命”管理委员会山东现场常务副主任刘艳玲,潍坊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市卫计委窦家崖扶贫组组长张新军等一行将充满爱心的奶粉送到了该村老人和幼儿的手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