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多个停车场未备案就收费

2018-07-17 10:04:00    作者:韩镇 常方方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日常生活中,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市民出行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停车场。没有备案,也可以私自设立停车场收费吗?近日,不少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在一些地方的停车场没有停车收费公示牌却收费,对其是否合法产生质疑。对于市民反映的停车场,相关部门都进行了调查并给出了答复。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市民出行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停车场。没有备案,也可以私自设立停车场收费吗?近日,不少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在一些地方的停车场没有停车收费公示牌却收费,对其是否合法产生质疑。对于市民反映的停车场,相关部门都进行了调查并给出了答复。

  1 来电反映:市民刘先生称,樱前街与永春路交叉口东南角歌尔光电园一期南侧的空院子内停车收费,可是此处没有停车收费公示牌,不知是否合法。

  处理结果: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后回复称,该停车场属于非法设立,不具备收费资格。

  2 来电反映:市民王女士称,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西侧300米处路南侧,银座佳驿酒店在其门口的路牙石上设置起降杆收取停车费,不知该停车场是否已取得审批手续。

  处理结果:市交警支队调查后表示,此处停车场的产权属于银座佳驿酒店,但无收费资质。民警已向银座佳驿酒店负责人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3 来电反映:“有人私自圈占火车站北广场北侧中亚商贸城的地下停车场,按每小时4元的标准向车主收取停车费,不知其有没有收费权。”市民孙先生反映道。

  处理结果:市交警支队核实后回复称,潍城交警部门已经联系停车场负责人,告知其停止停车收费行为。

  4 来电反映:“潍城区东风西街与长松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小广场使用围栏进行围挡,如果停放车辆,则需要缴纳费用,但没有任何价格公示牌。我想了解该停车场是否进行了备案。”市民田先生反映道。

  处理结果:市交警支队前期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此处广场使用权限归南三里村村委会,潍城交警部门已告知村委会收费需到市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备案,未备案前不允许收费。

  5 来电反映:“6月16日,我将车停放在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南角大明眼镜店门口,此处并没有停车收费公示牌,有人却在这里收取停车费。”市民张先生反映道。6月26日,市民柳先生遇到了和张先生相同的情况。“我开车到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丽景酒店门口停车,外出时酒店人员向我收取停车费,我认为不合理。”柳先生说。

  处理结果:经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这两处停车场均未备案,属非法经营。

  6 来电反映:市民孙女士反映称,“6月30日,我将车停放在坊子区双阳大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停车场,工作人员向我收取停车费,该停车场没有收费公示牌,希望相关部门查处。”

  处理结果:日前,坊子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已到该停车场查看相关手续,该停车场产权属于物业,但没有办理停车场备案手续。民警已跟停车场负责人说明了情况,不允许收费,办理相关手续后才可以收费。

  《潍坊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是停车场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收费停车场首先需要交警部门备案,核准为经营性停车场,取得准停证,然后再到工商、税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最后由物价部门到现场调查,如果符合收费停车场的标准,才能在物价部门进行备案,进行收费。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