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

2018-07-16 09:36:00    作者:王叶妮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首次实行平行志愿。7月15日,记者获悉,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投档共投出19524人。美术类文科最高分665分,理科最高分为617分。

  今年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首次实行平行志愿。7月15日,记者获悉,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投档共投出19524人。美术类文科最高分665分,理科最高分为617分。

  美术类考生统考分数较高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于7月14日投档,共投出19524人。其中,艺术类本科统考批投出15703人,体育类投出考生3821人。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中,美术类共投出12966人(美术文10427人,美术理2539人);文学编导类共投出2737人(文学编导文2129人,文学编导理608人)。

  记者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投档表发现,艺术本科统考批(文学编导)类,文学编导文最高分为576分,被重庆邮电大学揽入,另外575分的考生投入浙江师范大学。文学编导理最高分为550分,被成都理工大学揽入。

  相对于文学编导类来说,美术类考生统考分数较高。美术文中,600分以上的考生不在少数。其中最高分665分被北方工业大学揽入。美术理中,最高分617分被北京工商大学揽入。

  在体育类本科普通批一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中,本批次最高分为682分,被北京体育大学揽入。

  艺术类录取分三批次进行

  今年我省艺术类录取分提前批、统考批和校考批三个批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模式。统考批包括使用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成绩的相关高校及专业,不包括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该批次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综合分折算办法分别为:美术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七成,文化成绩占三成;文学编导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

  对于艺术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其他艺术类专科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体育专业本、专科批各设置一个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据悉,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录取工作自7月14日开始,7月15日结束。符合填报志愿条件但本次未录取的考生将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7月17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时间。

  相关新闻

  本科提前批共录取22585人

  目前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已顺利结束,本批次共录取22585人,按考生类别划分,普通文科3653人、普通理科9398人,艺术文科7983人、艺术理科941人,高水平运动员233人,春季高考115人,体育262人。

  本科提前批录取考生中,省属公费师范生5144人,省属公费医学生1030人,省属公费农科生300人,省属公费艺术师范生372人,省属公费体育师范生262人,综合评价招生1443人。

  本科提前批包括:招收飞行学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含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艺术类专业师范生)。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选报的本科高校及专业。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含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山东省属高校);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医学生专业;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农科生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体育专业师范生。

  目前,招生录取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随着录取工作的逐批完成,考生可通过以下两种渠道查询个人录取去向: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时间为每天7时至21时);声讯电话16866。除以上查询渠道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再未授权其他查询渠道。

  为有效提防各类虚假招生,特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除部分港澳院校外,所有未列入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其他名目的招生均不属于普通高校招生范围;上述两种渠道查询不到录取结果的录取通知书,均不属于普通高校招生范围;民办高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给考生的普通高校录取《确认单》不匹配的,也不属于普通高校招生范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