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已两岁 在潍坊富氏壹号公馆买的婚房仍未交付

2018-07-16 09:24:00    作者:韩镇 窦圆娜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不少购买了潍坊市高新区桐荫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富氏壹号公馆房子的市民反映,买房已经五年多了,至今还没有交房,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协调。对此,高新区房管局回应,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富氏壹号公馆将顺利实现交房。

  近日,不少购买了潍坊市高新区桐荫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富氏壹号公馆房子的市民反映,买房已经五年多了,至今还没有交房,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协调。对此,高新区房管局回应,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富氏壹号公馆将顺利实现交房。

  业主反映 买房五年多迟迟未交房

  市民张先生反映,自己五年前购买了富氏壹号公馆的房子,准备做婚房。如今孩子已经两岁多,开发商却迟迟没有交房。身边的朋友们都住进了新房,自己一家人只能租房子住,张先生心里十分着急。张先生称,如果早知道房子迟迟不交房,说什么也不会买这里的房子。

  “租房子实在不方便。现在老人住过来看孩子,租一套小房子住不开,租一套大房子花钱多压力大。我们现在就盼着相关部门能帮忙协调,让我们早点住进新房子。”张先生无奈地说。

  王女士是在2013年购买的富氏壹号公馆的房子,一直盼着早点住进新房,盼来盼去却是一场空。王女士家里有两个孩子,加上两个老人,一家人挤在一个7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新房子买了却迟迟无法入住,说起来王女士也是十分闹心。

  王女士盼着全家人能够早点搬进大房子,不用再像现在这么拥挤。

  部门回应 预计下半年可实现交房

  高新区房管局回复,经调查,2015年初,建设单位山东中潍置业有限公司内部各股东之间因经济及股权纠纷问题,导致企业经营陷入停滞、项目施工中断,进而导致项目延期交房长达3年。相关纠纷问题虽已经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相关判决见2015年9月18日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潍商初字第62号,2016年5月10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16)鲁民终234号,2016年11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2016)最高法民申2004号),但仍未最终解决。

  高新区管委会各建设主管部门在项目停工后开展了多项工作,推进项目工程进度及稳定业主情绪。

  自项目停工以来,房管局协调股东出资对项目后续工程进行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2号主楼、3号住宅楼完成了外墙施工、电梯安装、小区绿化,基本完成了水电气暖的工程,但因目前胜诉方无法取得公章及法人章,无法完成剩余的验收。

  房管局成立了工作小组,2015年初停工到现在,小组成员多次到项目现场调查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汇报,密切关注项目进展。

  该项目天然气、自来水、用电、供暖等手续正在办理,但因受股东间纠纷影响进展缓慢。由于项目施工中断,该小区无法竣工验收、无法达到交房条件。

  针对上述问题,目前建设单位股权胜诉方正在积极申请法院尽快完成股权变更,该项目临时负责人表示,已在2018年3月13日将判决书等执行材料递交至奎文区法院执行局,准备通过拍卖实现股权架构变更,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股权整合,同时启动项目施工、办理验收手续、顺利实现交房。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