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伞掩护雨天“挣外快” 伙同前狱友盗车

2018-07-13 10:10:00    作者:宋树云 高晓蓓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21日,临朐县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中学学生停在学校附近停车点的山地自行车被盗。城里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大队民警经现场勘验和询问报案人,发现有两个可疑的身影在案发停车点停留许久,似乎在挑选山地车,形迹可疑。

   山地自行车

  雨天停车棚失窃

  5月21日,临朐县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中学学生停在学校附近停车点的山地自行车被盗。城里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大队民警经现场勘验和询问报案人,发现有两个可疑的身影在案发停车点停留许久,似乎在挑选山地车,形迹可疑。

  民警对辖区近期发生的多起自行车盗窃案件进行梳理,发现作案手法十分相似,认定系同一伙人所为。

  根据线索,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特点、手法等进行分析,梳理出嫌疑人的作案路线,并通过调看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案件集中发生在学校停车场,且多发生在下雨天,案发现场附近总会有两辆黄色两厢车。犯罪嫌疑人的反侦查意识较强,行窃时刻意遮蔽身形样貌。

  经排查、走访,基本确定了两犯罪嫌疑人在坊子区的居住地。5月27日,民警先后将嫌犯王某、李某某抓获归案。

  售楼业绩差

  伙同前狱友盗车

  经审讯,今年22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某是坊子区人,王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后任职于潍坊城区某建设集团营销中心,成为该中心的售楼人员。王某因业绩较少,手头拮据。得知曾经的狱友李某某出狱,便与其商量“重操旧业”。

  王某和李某某两人都是山地车爱好者,曾经在山地车专卖店做过技术工,负责售后维修,对山地车架构了如指掌,两人便选择高档山地车较多的学生停车场下手。作案之前,两人先上网通过百度街景、高德地图搜索学校周边的自行车停放点,提前踩点。

  为了躲避警方,王某和李某某一般挑下雨天作案。开车到达停放点附近,二人再步行或者乘出租车到确定的地点,打伞遮挡身形,物色比较新的、没有上锁的、相对较贵的名牌山地自行车进行盗窃。如果山地车上锁了,他们就用钳子将锁剪断盗窃。得手后,二人将山地自行车进行拆解,低价卖给山地车配件的门头。经查,王某和李某某在临朐、安丘、昌邑、诸城、张店、沂源、高新等地共盗窃山地车、摩托车30余辆。

  7月10日,记者从临朐警方获悉,目前,王某、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