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电跳闸 潍坊和扬晶立方小区业主盼用电“转正”

2018-07-11 10:54:00    作者:韩镇 常方方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城区北海路与桐荫街交叉口附近的和扬晶立方小区二期多名业主向12345热线反映,他们入住小区已经两年多,可是一直用的是临时电,一到夏天就经常出现停电的现象。由于担心被困,不少业主不敢乘坐电梯。对此,相关部门给出回复。

  和扬晶立方小区业主盼用电“转正”,街办称预计年底前就能解决

  近日,城区北海路与桐荫街交叉口附近的和扬晶立方小区二期多名业主向12345热线反映,他们入住小区已经两年多,可是一直用的是临时电,一到夏天就经常出现停电的现象。由于担心被困,不少业主不敢乘坐电梯。对此,相关部门给出回复。

  业主 入住两年多,至今仍使用临时电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和扬晶立方小区二期。4号楼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房子是在2016年春天交房的,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交房以来,小区里一直使用临时电,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张女士表示,每当到了夏季,到了用电高峰就会频繁出现停电的现象。之前曾出现过业主乘坐电梯,停电被困在电梯里的情况,家里的老人就曾经因停电被关在电梯里。

  “有一次突然跳闸停电了,我妈被关在了电梯里,她不会用电话求救,被困的时间比较长,从那之后说什么她也不乘电梯了。我们家在13层,每天爬楼梯上下楼需要耗费很大的体力,真是太不方便了。如果小区能正常用电,肯定不会出现停电的情况啊!”张女士说。

  业主刘女士对记者说,她入住该小区已经接近两年了,小区内一直使用临时电,夏天有时候遇到停电,风扇和空调停摆,家里十分热又没有办法,只能干着急。

  街办 已交配套费,预计年底能“转正”

  据了解,刘女士等业主之前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希望能解决用电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业主们盼着能尽快用上正式电,不要总是停电。“小区一期已经正常用电了,希望我们也能早点用上。”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奎文区北海路街办。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2018年1月26日,该小区开发商已向国家电网缴纳了供电配套费,双方签订了施工合同,预计今年10月至12月份完成施工并使用,请业主们耐心等待。

  相关链接

  这俩问题解决了

  来电人反映:我是潍城区新天地购物城小区的业主,小区从拆迁到现在,不动产权证一直未办理,希望尽快办理。

  潍城区政府回复:据了解,前期因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导致该项目延期办理不动产权证。经主管部门多次约谈督导,取得积极进展。截至6月25日,该小区已办理不动产权证750户,16户正在办理中。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资金由企业自筹,采取政府监管的方式,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对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业主进行了排序和公示。回迁户不动产权证受政策影响,至今还没办理。如果上级有新政策安排,居委会会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进行回迁户的不动产权证办理。后期如有问题可拨打8326515反映。

  来电人反映:我是宝通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南角和扬万悦城小区的业主,多次联系开发商想查看小区规划图纸,但开发商不提供,也未说明原因。

  潍坊市规划局回复:来电人若需获取该项目规划图纸,可按程序申请信息公开,也可到潍坊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规划局窗口咨询。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