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饮料当道,潍坊人消费时注意这些

2018-07-10 15:46: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夏季天气炎热,冰凉爽口的现榨果蔬汁、奶茶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商场、街头饮品成为消费时尚,也成为过往行人对抗炎炎烈日的一股清凉。10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超市和饮品店发现,碳酸饮料、果蔬汁、茶饮料、乳饮料、功能饮料等迎来了销售高峰,琳琅满目的商品挤满了货架,不少市民都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饮料。对此,潍坊市食药监局发布《夏季饮品消费警示》,提醒市民在购买和饮用饮料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市民在货架前选购饮料

乳品货架前也有不少市民

  大众网7月10日讯(记者 孙永莲)夏季天气炎热,冰凉爽口的现榨果蔬汁、奶茶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商场、街头饮品成为消费时尚,也成为过往行人对抗炎炎烈日的一股清凉。10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超市和饮品店发现,碳酸饮料、果蔬汁、茶饮料、乳饮料、功能饮料等迎来了销售高峰,琳琅满目的商品挤满了货架,不少市民都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饮料。对此,潍坊市食药监局发布《夏季饮品消费警示》,提醒市民在购买和饮用饮料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记者在佳乐家谷德店看到,各大品牌的饮料齐刷刷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花花绿绿的外包装让人感觉到阵阵清凉。市民李女士正在货架前挑选饮料,“我儿子放暑假了,每天都要出去打球,打完球最喜欢喝一瓶冰镇饮料,我就买一些功能饮料放在冰箱里给他准备着,解暑还能补充能量。”李女士告诉记者。一旁的货架上,还有不少市民在选购凉茶、可乐和果汁等,有的人一买就是一箱,用购物车推着,买了好几种。“夏天就是喝饮料的季节,我们家人多,喝的也多,你别看我买这么多箱,过不了几天就能喝完。”一名采购饮料的市民说道。

  除了饮料,奶制品区域也很火爆,促销员不断介绍牛奶的优惠信息,试喝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夏季到来,各种饮料的销量也是直线飙升,目前超市里各大品牌的饮料都在热销,购买的人特别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商场里和路边沿街的一些奶茶店、饮料店也都十分火爆。

  饮料好喝,也要注意适度,据了解,每年夏天都会有不少人因为喝饮料不注意导致腹泻、肠胃炎等疾病,为此,潍坊市食药监局专门发布了《夏季饮品消费警示》,提醒市民在饮用饮料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购买鲜榨果汁、奶茶等饮品前,先查看经营者是否具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不要购买饮用无证饮品店制售的饮品。

  查看饮品店经营场所卫生状况,不要在卫生条件差的饮品店购买饮品。

  购买饮品后尽快饮用,以免滋生细菌引起身体不适。儿童、老人和免疫力弱的高风险人群尽量不要饮用现榨果蔬汁,可以先加热杀菌后再饮用。

  购买饮品索取并留存好购物票据,一旦出现食源性疾病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告当地食品监管部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