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张家官庄二村党支部书记张宜宗37年不忘初心

2018-07-10 10:2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981年,张宜宗担任高密市夏庄镇张家官庄二村党支部书记。37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将一个负债累累的落后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带领全村走向共同富裕。他还建起了学校、养老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等,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1981年,张宜宗担任高密市夏庄镇张家官庄二村党支部书记。37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将一个负债累累的落后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带领全村走向共同富裕。他还建起了学校、养老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等,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心存公正,大力招商引资

  37年前,面对村里贫穷落后、群众上访此起彼伏的情况,张宜宗临危受命,担任高密市夏庄镇张家官庄二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他首先是抓正气抑邪气。从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入手,用制度规范干部行为,以德能勤绩廉为标准,考核干部的一言一行。

  针对村里不请客不送礼办不成事的歪风邪气,张宜宗坚持将民主公开机制落实到位,凡涉及群众利益的,都要公开审议,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村民人人参与、人人了解,从而树立了正风,带动了民风,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信任。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张家官庄二村更是先人一步。张宜宗借助张家官庄二村地处高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城北工业园区的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几年来,先后有孚日集团、凯加食品等10个过亿元项目,康泰纺织、顺达交通设施等30多家中小企业在该村落户,工业成了村经济的支柱。

  张宜宗还积极鼓励群众发展民营经济,先后培育发展了五金加工、橡胶、制鞋等30多家村民自办企业。引导村民发展饭店、旅馆、洗浴、小卖店等32家,全村90%的劳动力从事二三产业,90%的收入来源于二三产业。

  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企业的入驻和发展在提高村民就业率的同时,更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心系群众,提高幸福指数

  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民本问题,张宜宗还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围绕“民有所乐”,总投资20亿元,在半径1000米的范围内,建起了官庄中小学、幼儿园、养老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大厦商贸综合体等10个项目,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成为省内一流农村社区。围绕“居有所安”,投资50多万元建成维稳综治办,安装监控平台,与110指挥中心联网,安装夜视探头16个,加强村庄安全保卫。围绕“学有所教”,投资4500万元建起了省级规范化中小学、幼儿园,实现了学校教育社区化的目标。围绕“弱有所助”,每年投入50多万元,将村里的适龄居民补助提高到每人500元,将60岁以上老人补助提高到每人1000元,集中为全体村民缴纳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多年来,张宜宗始终坚持开展党员挂牌亮相争星活动,年年开展文明户创评、好媳妇、好公公、好婆婆评选等活动,起到了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他还加大对村历史文化遗迹的开发和研究力度,打造张家官庄二村村史馆。带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为民服务水平,用党建工作引领村居发展。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张宜宗还组织成立了红高粱剧团,把身边的人和事自编自导成茂腔、山东快书等节目,走街串巷演出,深受群众欢迎。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