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患病女婴确诊 反复发烧抽搐原是"脓毒血症"作怪

2018-05-24 10:37: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11日,大众网曾以《安丘10月大女婴患病9个月,愁坏聋哑父母》为题,报道了安丘市10个月大的女婴张佳宜反复发烧抽搐9个月查不出病因、且父母都是贫困聋哑人的故事。报道后,很多潍坊网友纷纷伸出援手为张佳宜捐款,给她的家人带去了极大的鼓励。5月20日,张佳宜因病情严重紧急转诊济南,经过专家会诊,已于5月23日查明病因,并表示可以有效治愈。消息传来,如一缕清晨的阳光,驱散了笼罩在这家人心头长达9个月的阴霾。

 

张佳宜在监护室内抢救时,父母在门口焦急地等待

  大众网5月24日讯(记者 孙永莲)5月11日,大众网曾以《安丘10月大女婴患病9个月,愁坏聋哑父母》为题,报道了安丘市10个月大的女婴张佳宜反复发烧抽搐9个月查不出病因、且父母都是贫困聋哑人的故事。报道后,很多潍坊网友纷纷伸出援手为张佳宜捐款,给她的家人带去了极大的鼓励。5月20日,张佳宜因病情严重紧急转诊济南,经过专家会诊,已于5月23日查明病因,并表示可以有效治愈。消息传来,如一缕清晨的阳光,驱散了笼罩在这家人心头长达9个月的阴霾。

  记者了解到,自上次大众网记者在医院采访完后,张佳宜的状态一直都不好,虽然病情得到了暂时稳定,身体却一天比一天消瘦,家人看在眼里疼在眼里,却也无能为力。5月19 日,张佳宜又发起高烧,持续不退,第二天突然咳起了血,在医生的建议下,家人紧急将她转往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经全力抢救终于转危为安。“孩子从20日晚上一直抢救到21日下午,期间,她父母就那样一人一边站在抢救室的门口,一直站着,几次示意让他们坐下等都不听,他们聋哑不会诉说,但眼里的焦急和眼泪,在场的每个人都看得懂,好在孩子救回来了。”张佳宜的大姨说道。

  孩子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了,但因病情严重仍需住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大家揪着的心并没有放松多少,一天5000的费用也是压在家人身上的石头。监护室外,年逾六旬的姥姥陪着聋哑父母等候,白天在走廊上挤着,晚上就打地铺,守护着监护室里的小佳宜。而张佳宜的姑姑、阿姨等亲人则忙着四处筹钱,应对医院的一张张催款单。“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不会放弃。”张佳宜的大姨告诉记者。

  漫长的等待后,他们终于等来了好消息,23日下午,孩子病情稳定,不断发烧抽搐的病因也已查出,张佳宜得的是“脓毒血症”,医生表示可以治愈,正在全力配置对症药物。孩子有救了!这是近9个月以来他们听过的最好的消息,一下子驱散了笼罩他们长达9个月的阴霾,他们激动地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真的非常开心,虽然脓毒血症是重症,但毕竟不是绝症,是可以治愈的。知道这些我们就有动力了,后续的治疗还很漫长,还需要很多钱,但是我们有目标有希望,只要坚持不放弃,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如果你也想帮助一下这个可怜的孩子和贫困的家庭,可以拨打电话15864323519或者15318953834与张佳宜的家人联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