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风东街虞河桥今起大修 将半封闭施工20余天

2018-05-23 09:06: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SRC-22593153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自5月23日开始,东风东街虞河桥将进行桥梁两端加设排水口工程,需进行半封闭施工。5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风东街虞河桥看到,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对护栏进行移位,尽量保证交通畅通。自进入5月份以来,我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始密集修路,对交通产生了影响,市民盼着施工能顺利进行,早日完工。

  自5月23日开始,东风东街虞河桥将进行桥梁两端加设排水口工程,需进行半封闭施工。5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风东街虞河桥看到,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对护栏进行移位,尽量保证交通畅通。自进入5月份以来,我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始密集修路,对交通产生了影响,市民盼着施工能顺利进行,早日完工。

  相关部门研究

  中心护栏移位

  近日,关于东风东街虞河桥要修路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东风东街虞河桥位于城市中心位置,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动修将不可避免地对正常的交通秩序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5月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安排,自5月23日开始,东风东街虞河桥将进行桥梁两端加设排水口工程,需要进行半封闭施工。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东风东街虞河桥看到,交警部门和市政工程养护部门工作人员已经来到现场,研究东风东街虞河桥中心护栏的移位问题,希望能够科学合理地布置道路护栏,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为接下来的道路封闭和施工做准备。

  据了解,自5月23日开始,施工部门将首先对东风东街虞河桥北幅车道进行封闭施工,南幅车道正常通行,一直持续到6月3日。自6月4日开始,将对南幅车道进行封闭施工,北幅车道可以正常通行,一直持续到6月14日,总工期将持续二十余天。

  进行桥面找平

  改善出行条件

  当天,记者从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了解到,自去年开始,我市对城区虞河、白浪河、张面河三条河的12座桥梁进行了排水工程施工,截至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11座桥梁的施工,东风东街虞河桥是最后一座。

  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东街虞河桥在建设的时候,情况和现在有所不同,当时没有建设完善的排水设施。随着这座桥梁使用时间的增长,而且车流量、人流量不断增大,道路路面破损较为严重,桥梁路面逐渐变得高低不平,形成了不少洼地。遇到大雨和急雨天气时,桥面上会出现不少积水,车辆经过的时候,积水飞溅,影响了行人的通行。

  据了解,此次工程需要在桥梁两端加设排水口,还将对桥梁路面进行找平,改善目前桥面高低不平的现状,因此不得不对路面进行破除重新施工。由于东风东街虞河桥的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情况非常特殊,所以才把这座桥的施工改造放到了最后。

  这位负责人说,此次工程虽然施工时间较长,但工程结束后,东风东街虞河桥的路面将有较大提升。增设排水口后,桥面排水功能将大幅度增强,极大地改善桥面积水现象,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条件。

  多条路段施工

  出行提前规划

  记者了解到,不光东风东街虞河桥开启修路模式,自5月中旬以来,城区开始出现了较为密集的修路现象。自5月13日开始,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开始全封闭修路施工,施工时间从5月13日持续到9月28日。而新华路健康东街至宝通东街路段同样开始施工,时间从5月13日持续到10月15日,修路期间,宝通东街至白沙河段封闭西侧半幅道路,白沙河至健康东街路段封闭东侧半幅道路。

  自5月20日开始,新华路北宫东街南侧至乐川东街路段也进入修路模式,自5月20日至7月31日,该路段东侧半幅道路主路进行封闭施工。

  新华路作为城区一条南北交通主干道,如此大范围的修路,对区域交通环境产生了重要影响。5月22日下午5时许,记者走访看到,受修路影响,新华路两侧的北海路、文化路,甚至是东方路、虞河路都受到了较大影响,车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多,拥堵现象有所加重。

  城区其他修路路段同样不少,东方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向东180米南侧5车道封闭;东方路健康东街至胜利东街路段东侧3车道封闭单向通行,这两个路段施工从4月23日持续到6月18日。此外,文化路玉清东街至玄武东街路段自3月5日进入修路模式,将一直持续到年底。这些路段长时间修路,建议市民出行时提前规划路线,尽量规避修路路段。

  交通拥堵加重

  市民盼早日完工

  东风东街虞河桥半封闭施工,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家住奎文区名门现代城小区的韩女士说,最近一段时间,不断传来主干道修路的消息,她上下班都要经过东风东街虞河桥,肯定会面临着严重拥堵,以后上班要提前出门了,只能盼着工程顺利进行,早日完工。

  家住奎文区加州世纪尊品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全封闭施工,东方路同样在施工,因此很多车辆都被分流到了北海路,出行时感觉北海路交通明显比平时要拥堵得多,“今天早上下了一场雨,北海路健康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堵成了粥,我沿北海路从健康东街走到胜利东街居然走了近四十分钟。”刘先生无奈地说。

  据了解,今年是城区“汽改水”改造工程的收尾年,此外还有部分道路因路面破损严重亟待改造提升,因此修路路段较为密集。相关部门表示,施工期间他们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尽全力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尽量缩短施工时间。因为修路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希望市民能够谅解。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