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织密党建惠民网络 让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2018-03-20 15:56:00    作者:张平 张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青州市充分发挥文化润泽民心的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文明风尚,提高服务效能,有力凝聚了党心人心,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大众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张鹏)近年来,青州市充分发挥文化润泽民心的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文明风尚,提高服务效能,有力凝聚了党心人心,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文化惠民演出与党建融合。充分发挥文化馆、图书馆、云门剧院等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精神文化大餐。在建党、建军、建国等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节假日,举办各类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和戏剧。先后编排了红色话剧《用血肉筑成的堡垒》、廉政影视剧《天地苍茫》、表演唱《古城青州谱新篇》和青音表演唱《歌唱作风建设年》等文艺节目,弘扬主旋律、正能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

  公共文化场馆与党建融合。先后投入资金3亿元,新建市文化馆、图书馆、广电大剧院,改造提升云门剧院、宋城大舞台等,在各类文化场馆组织开展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记忆展、“心中的颂歌”大型专题文艺晚会、“共筑中国梦·永远跟党走”大型专题文艺晚会、“红心向党庆七一·非遗薪火代代传”非遗主题作品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朗诵会等活动,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展现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又抒发了人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非遗博物馆、非遗传习坊等常年为群众免费开放,并推出免费大碗茶,设置党建图书角,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书籍阅读、充电设备、雨伞雨具等服务,将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细节当中。

  非遗传承保护与党建融合。创设非遗“红色流动大课堂”,推出山东快书《党恩颂》、挫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八角鼓《党的光辉照边疆》、快板《支部统领 产业兴村——记青州候王村抓党建促发展》等10余个特色非遗节目,把先进基层党建工作亮点融合到非遗的展示和传播中。设计研发泥塑《唱支山歌给党听》、剪纸《民族大团结共庆十九大》、蓑衣《糙手为党遮风雨》等文创产品,通过潜移默化的传承方式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怀。组织民间艺人和非遗传承人120多人在古街、宋城等10处旅游景点,进行剪纸、布艺等30项民间艺术及扑蝴蝶、挫琴、八角鼓等15项非遗项目展演,每年展演700多场次。展示展演的非遗项目处处渗透着党性教育,每一个传承人都成为一处流动的党建服务点,无数个流动的党建服务点构成了多条非遗党建服务线,构成了一张非遗党建服务网。

  书画产业发展与党建融合。为打造诚实守信的书画市场,青州市成立书画行业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员文化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书画经营户挂牌承诺活动。在全市的党员书画经营户中实行“挂牌亮户、诚信守诺”经营制度,党员经营户向广大消费者公开承诺在经营过程中遵纪守法、诚信为本、文明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公开身份、接受监督、明确责任、自树形象,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党员书画经营户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觉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放心而来,满意而归,从而赢得更多“回头客”,营造了健康向上的书画经营氛围,促进书画产业健康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