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破获特大贩毒案 抓获涉毒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200余克

2018-01-18 10:5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月17日上午,记者由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召开的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10月2日,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禁毒大队经过长期经营破获一起通过快递物流贩卖冰毒的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毒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200余克,仿59式手枪一把。对涉毒违法犯罪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加强线索经营 摸清贩毒渠道资金流向

  2017年3月份,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在潍坊城区进行贩卖冰毒的重要线索。经初步调查,发现租住在北宫街一小区的谭某、吴某有贩卖毒品重大作案嫌疑,禁毒大队遂立案侦查,并对案件进行经营。经过三个月的长线经营,初步掌握了案件基本情况。逐步摸清了该两名嫌疑人的关系网、贩毒渠道、运输方式和资金流向等情况,发现其上线李某、崔某在江西南昌通过快递物流向嫌疑人输送毒品。在此基础上,大队积极争取了市局有关部门配合支持,严密监视嫌疑人动向,获取证据线索。

  异地调查取证 掌握快递物流贩毒犯罪事实

  为摸清该案贩毒网络,大队民警远赴四川、湖北等地进行线索调查,摸排取证。先后两次赴江西南昌,核查其上线身份,对其贩毒活动进行调查取证。在南昌警方的协助下,采取传统与现代侦查手段相结合,对李某、崔某实行秘密跟踪、蹲守监视、技术侦控,掌握了其通过快递物流向潍坊贩卖毒品,非法取得巨额利益的犯罪事实。同时,深入调查两地银行、快递公司等,固定其犯罪证据,为下步抓捕、审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适时抓捕收网 抓获涉毒嫌疑人7名

  2017年9月26日,禁毒大队通过侦查获悉,一批毒品正由南昌发往潍坊,办案民警认为抓捕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禁毒大队会同刑警大队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兵分四路开展行动:一路在南昌对李某、崔某实行跟踪监控,严密掌握其活动轨迹;一路乔装快递员,对毒品实行全程跟踪监控,保证毒品情况时时掌握;一路蹲守在谭某住所附近,对谭某实行严密监控,随时伺机抓捕;一路跟踪接货的吴某,待其接货后实施抓捕。

  2017年9月26日12时,待吴某取得毒品包裹后,侦查民警将吴某抓获,缴获运毒快递包裹一宗,内有用茶叶桶包装的冰毒两包,净重100余克。26日13时,侦查民警在谭某家中将涉嫌贩卖毒品的谭某抓获,并抓获正在吸食冰毒的韩某、陈某、于某三人。经先后两次搜查,在其两住处中查获冰毒100余克,仿59式手枪一支。

  2017年9月29日,在南昌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将涉嫌贩卖毒品的李某、崔某抓获,于2017年10月1日将两人押解返回潍坊。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