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五大主题公园之二“小康河公园”

2017-02-17 15:3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二)小康河公园。小康河贯穿城区南北,一直是城市中心区域排污泄洪的主河道。由于年久失修,河内污水横流,垃圾堆积,成为制约城市环境优化、群众生活水平提升的突出因素。2005年,市委、市政府做出实施小康河综合治理的重大决策。小康河综合改造工程南起南河湾桥,北至铁路桥,全长1986.5米,投资1.6亿元,2005年10月26日召开动员大会,2006年10月1日全面竣工。工程本着河道治理与景观建设相结合的原则,以雨污分流方式解决污水排放问题,河道两岸辅之建设垂钓休闲区、苏州街景区、浮雕景墙区、都市情怀区、民俗展示区、健身休闲区等6大景区20多个景点,呈现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景观,为凤城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该工程的实施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纷纷以自愿捐款、主动拆迁等方式参与工程建设,书写了一幅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凝心聚力、攻坚破难的壮丽画卷,使之真正成为密切干群关系、改善人居条件、优化发展环境的“民心工程”。该工程先后被列入“2005感动高密十件实事”之一和“2006和谐高密十大亮点”之首。

 

 

 
小康河

 

 
综合改造后的小康河北部鸟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