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城镇调整优化村级班子 筑牢基层发展根基

2017-08-21 10:27:00    作者:毛维鹏 张慧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柏城镇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实施“后进村改造提升工程”,彻查“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对群众意见较大的村实施整顿转化,对整改不力的村级党组织进行调整,镇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

  大众网8月18日讯(记者 毛维鹏 通讯员 张慧)柏城镇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实施“后进村改造提升工程”,彻查“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对群众意见较大的村实施整顿转化,对整改不力的村级党组织进行调整,镇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 

  调查摸底,找准原因。结合“察民情解民忧、强基础促和谐”下基层大调研和村“两委”班子专题调研活动,成立31个工作组对柏城35个行政村进行大梳理,入户征求村民对村“两委”班子、村集体经济、村容村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要求他们推荐自己满意的干部候选人,将征集的问题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召开专门会议对村级党组织进行梳理分析,将王丰屯、沟南村、白家岭等7个村列为重点整治对象,本着“一村一议”、“一村一案”的原则,进一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为全面整顿转化打下良好基础。 

  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对确定的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组织委员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整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7名副科级干部、14名机关工作人员驻村联点包靠、重点指导,先后召开16次座谈会,与50多名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帮助厘清问题、研究转化措施。对整顿转化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督查调度,对整顿责任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限时“补课”,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问责,督促落实整改。 

  对症整顿,分类施策。针对软弱涣散、经济薄弱、社会不稳定和管理混乱等现象,主动作为,分类施策,寻求重点突破。一是治“软”,对村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和缺乏战斗力的“软”村,采取择优选任、内部培育等形式,及时调整村党支部书记1名。二是治“乱”,对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突出的“乱”村,从清理村级财务入手,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等村级管理制度,对遗留问题限期处理。三是治“穷”,对产业单一、基础设施不完善、自然条件差的“穷”村,帮助理清思路,制定发展规划,积极整合项目资金,打牢发展基础。目前,已有4个村级党组织整顿转化效果明显,其余3个村将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顿转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