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拾金不昧暖人心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2017-02-16 14:2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密交警;拾金不昧
[提要]

   

  

  高密大众网2月16日讯 (记者 单晓辉  通讯员 黄启先 “谢谢,谢谢!如果不是交警叔叔捡到我的笔记本电脑,我的毕业论文还得重新撰写!”2月15日上午10点30分,在山东高密交警大队,大四学生小杜紧紧握住交警大队辅警楚志展、安茂奇的手连声感谢,并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他们,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上个礼拜说起。27上午11点左右正在城区维客路口执勤的辅警安茂奇,发现在路口中央有一个黑色提包。他连喊几声,见没人回应,就将包捡起来交给了一起执勤的楚志展。两人打开一看,包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电源线、电脑连接线等物品。

  么贵重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他们两人一边执勤,一边等待失主认领。可是他们一直等到晚上19点半,也没有人前来认领。

  于是,楚志展用手机拍了两张提包的照片,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希望借助神奇的朋友圈,寻找到失主。

  而此时,失主小杜更是十分心急。小杜是高密人,今年23岁,是广西师范大学大四学生。7日上午10点25分,妈妈骑着电动车,带着他走亲戚。因为考虑到毕业论文有几个数据要修改,他便把装有笔记本电脑里的提包也带着,顺势放在了电动车的脚踏板上。等他们来到亲戚家,却发现提包不见了。小杜当时就急出了一身冷汗:笔记本电脑里,有他刚刚完成的毕业论文和一些其他重要资料。如果丢失了,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们顺着原路查找、询问路人,可那里还有笔记本电脑的影子。小杜显得十分沮丧。

  晚上20点15分,小杜的伯伯得知这一情况后,就找到在高密电视台工作的朋友,想在电视上发一条寻物启示,看看能否找到丢失的笔记本电脑。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杜伯伯的朋友刚刚看到朋友圈里转发楚志展的招领启事,他们便立即电话联系楚志展,当即确认了该笔记本电脑,正是小杜遗失的。

  第二天上午,小杜拿到失而复得、毫发无损的黑色提包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当即拿出1000元现金送给楚志展、安茂奇,但被婉言谢绝了。楚志展幽默地说:如果我要你的钱财,还要还你包做什么!

  笔记本电脑丢失了以后,原本没有了找回的希望。没想到能失而复得,实在是太激动了!楚志展的拒绝小杜更为感激,于是,他赶紧回家,请人做了一面锦旗。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