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六个强化”力促人社事业新发展

2017-02-17 09:0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个强化
[提要]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为此,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着力抓好“六个强化”,努力促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高密大众网2月17日讯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为此,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着力抓好“六个强化”,努力促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推进产业园上档升级,强化就业创业,真正建立起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主导、社会服务机构为主体的运营体系,打造县域最具影响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在各镇街设立培训点,重点开展电子商务 、家政服务、农业科技、种植养殖等培训。举办首届“创·汇”高密创业周、首期创业导师培训班,不断提升创业者创业水平。全面提升已建创业基地(园区)功能,持续增强创业孵化、吸纳就业能力。

  继续争取市委市政府将社保覆盖率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强化社会保险,努力实现社保扩面稳中有增。持续推进居民养老保险内控专项检查,完善掌静脉识别系统,方便参保群众认证。建立部门协调联动、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基金安全完整。不断提升社保经办能力,在实现缴费第三方经办的基础上,探索引入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医保待遇支付管理。巩固省级社保标准化建设成果,积极争创全国示范单位。

  强化人才培育,创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充分利用“海洽会”“全国人才交流大会”等招才引智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契合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趋势,创新举办第八届全市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扩大社会效应。充分发挥山东省“金蓝领”项目培训基地、技师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作用,不断壮大技能人才总量、优化技能人才结构。加大技师学院资金投入,形成以高级技工专业为主体、中级技工和预备技师多层次培养的专业结构体系。

  强化人事管理,研究制定公务员量化绩效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平时考核在年度考核中的分值权重。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严格控制岗位结构比例,进一步规范岗位设置聘用。精心组织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不断提高招聘公信力。

  强化权益维护,面向全国推广“3+3+3”维权新模式,积极争创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城市。全力做好专项检查、日常巡查、年度审查、投诉专查,重点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采取普及工伤预防政策、培训工伤预防技能、开展工伤风险检查等措施,实现由伤后保障向提前预防转变。加强劳动关系群体性纠纷经常性排查、动态性监测,有效防范群体性事件发生。

  强化敬老惠老,在潍坊市率先建立老年人信息管理系统,完善老年人电子信息档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抓好长寿补贴和高龄生活津贴发放、特困老人救助、养老机构扶持补助和60-64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交车等政策落实。实施好“银龄安康工程”,继续在潍坊市保持领先位次。成立老年协会和老年协会理事会,健全救助保障、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帮扶、长期医疗护理保险等制度,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服务水平。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