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开发区:加快推动东部新城建设 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2017-02-17 08:5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开发区;二次创业
[提要]

  高密大众网2月17日讯 2017年,是高密开发区二次创业发力提速、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开发区将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坚定不移地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东部新城建设、服务业发展、民生事业、财政税收、作风建设”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全市科学发展的新高地,转型升级的新样板。

  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三招三引工作有大的突破。加快康成大街拓宽、高张路、复芝路、芝张路北延、南外环等道路建设,完善区域交通路网。豪迈机械装备产业园,投资1.5亿元的航空叶片与医用人体关节置换项目和投资2亿元的重型铸造项目年内投产达效。安全防护用品产业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高密站铁路货场项目力争7月份投入使用,开工建设星合钢构、青岛新材料、风发电动机等项目。

  推动东部新城建设,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姚哥庄棚户区改造项目,积极做好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完成一期全部560户的拆迁工作,做到不留尾巴。完成水岸东方御水苑、豪迈城市花园C组团及F组团、星宇嘉园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其他组团。投资2亿元进行胶河综合改造,建设生态景观河,提升开发区整体形象。

  推动服务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完成科技孵化器主楼建设,推进青岛科技大学国家科技园、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等项目入驻。加快星级酒店、会展中心等项目工作进度,力争再引进2-3家企业总部,发展总部经济。积极推进惠民银行、齐商银行、上海中财期货交易中心、海胶集团中橡电子交易中心项目工作进度,在姚哥庄棚改区建设金融结算中心。围绕区内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电商孵化中心,搭建平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加快豪迈教育园区高中、姚哥庄小学和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力争9月1日前投入使用,切实解决大班额问题,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启动姚哥庄医院综合改造工程,不断提升医疗卫生硬件水平。实施张鲁社区综合提升工程。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探索环卫一体化新机制,打造美丽乡村新标杆。投资500万元,按照“一厅一校十室”标准建设芝兰社区和胶东社区。

  推动财政税收工作,为开发区二次创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借势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继续支持豪迈、星宇、登升等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总量和效益。加快培育孚晟、鑫瑞达、昊霖等安全防护行业潜力企业成长为骨干企业,打造新的税收增长点。

  推动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发展氛围。在土地流转、园区与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发展主线工作中打造“开发区效率”、“开发区速度”。严明纪律规矩,在作风效能、廉洁自律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