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严惩冬季重点违法行为

2016-11-18 14:51: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冬季道路车辆通行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使“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行动落实落地,山东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局、环保局、城管局等多部门,从11月中旬开始,对“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进行为期20天的严查严整严惩冬季集中行动,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众网11月18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冬季道路车辆通行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使“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行动落实落地,山东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局、环保局、城管局等多部门,从11月中旬开始,对“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进行为期20天的严查严整严惩冬季集中行动,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他们通过在辖区中间隔了栏、过街天桥等醒目的地方悬挂集中整治横幅;在在服务窗口张贴交通安全宣传画册及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交通诱导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语;各班次巡逻执勤民警向过往车辆驾驶人、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
  通过多角度、多渠道、多平台的宣传,达到教育先行的目的。在此基础上,他们结合冬季交管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全体民警集中精力,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的管控。同时把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与路面执勤执法结合起来,增强管控实效。高密交警与路政部门、环保部门、城管部门沟通协调,形成联勤联动的执勤模式:路政、环保、城管部门每天分时段派驻2名工作人员与大队民警联合执勤,增加一线执勤力量。科学调配警力,城区中队分别在豪迈路与石庵路、密水大街与夷安大道、夷安大道与百脉湖大街、顺河路与百脉湖大街等六个路口设立检查站,对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校车、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七类重点车辆”车辆进行严查,对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七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上限处罚,大力营造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同时,他们要求全体民警在路面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既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推行查纠、教育、服务相统一,向违法驾驶人讲法律、讲危害,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避免与群众发生正面冲突,以情动人,以理执法。对查处对象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做到处罚决定书与执法记录仪的录音录像资料一致。坚决杜绝不文明、不规范执法现象的发生。严格执法程序,严肃执法纪律,坚决杜绝乱扣车、乱罚款、收黑钱等违法违纪问题,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截至11月18日,他们共出动警力600多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23起,其中涉牌涉证324起、超载4起、酒后驾车15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6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