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因钱财矛盾纵火11起 一时冲动把自己送进班房

2017-02-17 09:0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酒后纵火;刑拘
[提要] 常言道:冲动是魔鬼,这话真不假。春节期间,高密市东关派出所民警成功侦破11起恶意纵火案,犯罪嫌疑人王某现已被刑事拘留。而王某纵火的原因,是由于他和别人发生了一些钱财上的矛盾,协商未果,又喝了点酒,大半夜的就点起了火。

   常言道:冲动是魔鬼,这话真不假。春节期间,高密市东关派出所民警成功侦破11起恶意纵火案,犯罪嫌疑人王某现已被刑事拘留。而王某纵火的原因,是由于他和别人发生了一些钱财上的矛盾,协商未果,又喝了点酒,大半夜的就点起了火。

  2017年1月18日凌晨3时许,高密市东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利群路与创业街路口西侧的某养生会馆门前有人放火。而就在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的同时,又有人报警,发生两起类似案件,都在城区,门头房前。

  高密市东关派出所副所长楚立志介绍,这几个店,开发区那边一个超市,立新街一个,包括创业街一个,创业街跟立新街那两个店是一个老板,开发区那个超市是这个老板的女婿,应该说是一家人。

  是什么人,又为了什么一个晚上连着放火?案件性质恶劣,民警展开了缜密调查。楚立志说,我们根据查找现场的监控录像,确定了一个嫌疑人,但是由于头像比较模糊,嫌疑人戴着帽子,戴着口罩,无法确定真实身份。

  模糊的身影,导致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就在警方进一步工作时,1月23日凌晨,同样的几处地方又被人以堆放鞋材下脚料的方式在门口放火。楚立志告诉记者,通过比对这两次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我们看着他穿着打扮,都是一样的,并且走路的姿势都是一样的,由此我们确定了是同一个人作案。

  面对嫌疑人接二连三近乎“疯狂”的做法,在现场没有嫌疑人留下的可用痕迹下,民警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与“天网”工程大平台融合,在调取周围监控录像仔细比对后,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楚立志介绍,通过天网查询车辆轨迹,最终确定了开车的人,确定了他的身份之后,了解他轨迹,确定了抓捕的方案,后来我们确定他在青岛城阳一个宾馆入住之后,在城阳的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抓获之后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询问,他也供述了他放火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交代了春节前后他在高密城区、夏庄镇一村里共纵火11起的事实。而他这么干的原因,听上去很是让人啼笑皆非。

  楚立志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之前有十万块钱放在一个姓戴的女子手中,这姓戴的女子是干理财的,他多次找到这位姓戴的女子索要这十万块钱,但是姓戴的这位女子以没有钱为理由,不给他钱。前后这个时间跨度比较长,得有三年了,他多次索要没有结果,加上又喝了酒,心里比较气愤就放火。他对这个姓戴的家庭情况应该是比较了解,包括他娘家几个哥哥,娘家哥哥的位置,包括她儿子开店的位置,她亲家开店的位置,包括她家属的情况都摸的比较透彻,地点找的也比较准,找到地点之后直接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