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一中学生替他人出气发帖污蔑交警 家长陪其上门道歉

2016-12-21 15:51: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我带孩子来交警大队,对孩子无中生有发假帖给交警大队民警造成的伤害,表示深深歉意,请求全体民警的原谅!”12月21日上午,山东高密市市民赵先生,带着17岁的儿子,专程来到交警大队,当面向副大队长单军赔礼道歉,并请副大队长向全体民警转达他们的歉意。

  大众网12月21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 “今天我带孩子来交警大队,对孩子无中生有发假帖给交警大队民警造成的伤害,表示深深歉意,请求全体民警的原谅!”12月21日上午,山东高密市市民赵先生,带着17岁的儿子,专程来到交警大队,当面向副大队长单军赔礼道歉,并请副大队长向全体民警转达他们的歉意。
  原来,12月19日,刚刚参加完艺考回到家乡的小赵,听同学的爸爸说,今年他开大货车挣钱越来越不容易,不超载不挣钱,超载被交警查到还要罚款,大货这个活真的没法干了。听到这个情况后,“血气方刚”的小赵,觉得自己有义务“仗义执言、替同学的爸爸出这口气”。于是,他立马以“锋仔大神”的网名,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交警,上班期间,为谋私利,以各种理由查车。开始非常严肃,但是各种暗示或者明说要求罚款,但是没有罚款单,具体这个钱到了谁的口袋,希望中央能帮我们查明是非,还我们公道,老百姓转(赚)钱不容易,拜托了。希望广大网友们帮忙转发一下,谢谢了”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转载,许多网友纷纷跟帖,要求有关部门彻查。一时间各种非议和不满纷纷吐向高密交警。
  高密市公安局领导看到此贴后,要求局纪委、网管大队、交警大队纪委组成联合工作组立即展开调查,给发帖人一个“说法”,也还交警一个公道。为此,高密市公安局纪委、交警大队纪委民警先后找到有关当事人了解基本情况,并未发现帖子中的问题。于是,通过技术手段找到发帖人小赵。看到民警找上门来,小赵感觉倒自己闯“大祸”了。他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就其编发不实帖子导致的危害后果,后悔不已。小赵的家人得知儿子的错误举动后,很是惊讶。第二天老赵便领着儿子到交警大队赔礼道歉。
  鉴于发帖人亲属态度端正,认识深刻,小赵还是一名在校中学生,明年面临高考,事发后及时删除原帖,公开致歉,消除了不良影响。高密交警对小李进行批评教育后,不再追求其有关责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