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或成2014家居行业主调

2014-01-09 14: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总结2013年的家居行业,可以简单归纳为两个字:“回暖”。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家居消费逐渐走强。20137-11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6211亿元,同比增长4.88%,扭转了1-6月同比下降6.19%的颓势。

  进入2014年,又从红星美凯龙传出新的利好消息:刚刚结束的元旦促销,红星美凯龙全国商户销售总额突破22亿元,同比增长61%,为家居行业实现开门“红”。展望全年,在国家推进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整个行业有望进一步升温。

  开门“红”振奋人心

  据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元旦促销,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释放成为显著亮点。从具体数据看,三线城市商户销售同比增幅约为50%,四线城市的增幅则高达125%,是拉动业绩增长的最大“引擎”。

  “家居行业面临结构调整,三四线城市将成‘主战场’。在家居卖场这一流通环节,前几年的趋势是‘渠道下沉’,未来还将出现‘营销下沉’!”上述负责人表示。

  作为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在全国90多个城市拥有124家家居商场,年商户销售总额超过500亿元,是观察家居行业市场动态和消费趋势的最佳窗口。

  红星美凯龙元旦促销的亮眼成绩,强化了很多业内人士对今年家居行业前景看好的预期。“虽然不能单凭一次促销就过于乐观,但足以印证家居行业持续回暖的趋势。”中国家具协会的一位专家表示。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3月,红星美凯龙还将继续举办“2天”大促,届时的销售状况将有助于对市场趋势做出更准确的估计。

  城镇化创造新机遇

  去年1212日至13日,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要“以人为本”,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将“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城镇化的六大任务之一。

  对此,专家表示,虽然“城镇化”已经持续多年,但“市民化”却是新内涵,而且城镇化已经被视为“中国经济最新驱动力”,成为新一届政府的执政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还提出“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显然,未来城镇化的重点将在二三线以下城市,随着落户限制的放开,农村转移人口的购房热情有望被激发,给家居行业注入新的“源头活水”。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杲磊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